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慧传灯 七十华诞”2019年首届月明寺元宵文化节邀请您来参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月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慧传灯 七十华诞”2019年首届月明寺元宵文化节邀请您来参加!

 

拜舍利,猜灯谜,看花会,

听梵呗,吃元宵,展非遗,

赏烟花,传明灯、增福慧。

这个佛教传承的元宵节祈福盛会,

大吉大利等你来!

 

 

悠久传统

东汉时期,汉明帝听说在正月十五,佛教有瞻仰佛舍利、点灯敬佛的传统,就依循旧例点灯供佛。久而久之,元宵赏灯成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传统。

 

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弘扬传统文化,河北保定月明寺将举办首届元宵福慧传灯活动。

凌晨五时,大雄宝殿内将随早课,举行吉祥普佛仪式。

上午八时,瞻仰礼拜舍利。愿佛光普照,天地吉祥。

上午九时,下午二时。在月明寺广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活动展演。

晚上七时,月明寺大莲华讲堂内,将举行《福慧传灯》元宵祈福晚会。

晚上十时 大广场赏烟花

 

 

届时将有徐水舞狮、徐水高跷、定兴龙灯、腰鼓舞、秧歌、跑旱船、摆字龙灯等精彩表演,为您呈现。

徐水舞狮素有“北狮之宗”的美誉,是河北省汉族民间舞蹈之一,2006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天候都有猜灯谜兑奖活动。

晚上七点,月明寺大莲华讲堂内,将举行元宵晚会。

本次晚会分“天赐·福慧”、“地蕴·财喜”、“人和·盛世”三个篇章。

 

本次元宵晚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研究生、知名主持人曹轩赫、王柳、资深节目主持人庆雨,联袂担任此次晚会的主持人。

 

 

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保定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保定市光禹河北梆子艺术研究院院长李玉梅,带来《大登殿》选段。

著名老调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申遗奠基人、保定老调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原保定老调剧团团长书记、现任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振忠,带来《红衣仙子》选段。

时代梵呗音乐人、创作歌手道然凸凹,献唱《遂》《僧》。

著名歌手刘小钰将献唱《莲花印心》、《回家》。

中国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正韵梵音乐团”独唱歌手金灿,带来《智慧的灯》。

除此之外,其他艺术界的优秀人才也将登上月明寺元宵晚会的舞台,以传统曲艺供养诸佛,为观众献上绝美的视听享受。

 

全民猜灯谜活动即将启动

 

从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月明天心公众平台将开启全民猜灯谜活动,每天发布10个谜面,共计50个。与广大粉丝们一起共享欢乐元宵。

 

活动1、届时请您将猜到的谜底在平台文章下方留言,猜中的粉丝都将获得一份殊胜加持品,奖品将根据猜中灯谜的数量多少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猜谜必有奖品,中奖率百分之百。

活动2:共享欢乐,转发集赞活动。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转发谜面,积攒够15个以上,即可获得一份奖品。

活动3:每日精彩留言中点赞最多的参与者将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本次晚会将在佛教慧日官网及多个平台全程直播,可随时随地观看晚会的演出内容。

 

1.电脑直播网址:

http://www.chuanxi.com.cn/

2.手机观看地址:

http://www.chuanxi.com.cn/home/zb 

3.Facebook直播请搜索“@321LiveHuiRi”关注“佛教慧日直播”公共主页收看直播

4.新浪微博图文直播请@传喜法师(V认证)

5.手机端APP“观禅”收看方式:下载观禅App搜传喜法师或者观禅号“009998

 

活动时间:2019年2月19日

活动场地:河北保定满城区月明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