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省通州湾东初寺将举行大雄宝殿落成佛像开光暨千僧斋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省通州湾东初寺

 

 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江苏省通州湾东初寺将举行大雄宝殿落成佛像开光暨千僧斋法会。其中,千僧斋将是南通地区解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法会。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地大德法师前去应供。场面宏大,法会殊胜。

 

千僧斋起源于佛陀时代,盛行于南北传之佛教。据经典记载,凡有“饭千僧”的供养,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宾头卢尊者都会亲临受供。

 

最早的千僧斋始于《佛说孟兰盆经》。目犍连以天眼通看见母亲在饿鬼道受倒悬无食之苦,便用钵盛饭,送给母亲吃。然而,他的母亲做恶业受到报应的原故,饭食都变成了火焰。为救母亲,目犍连便请佛陀教导相救的方法。于是佛陀教目犍连,用很多食物放在盆中供养十方诸佛及僧众,以此殊胜功德解救母亲永远脱离饿鬼道各种苦难。

 

后来,历朝历代帝王祈福消灾、册封太子、国庆国殇、旱涝祈雨,民间百姓超度祖先亡灵,甚至祈福还愿等事,都广设千僧斋供养出家僧众,培植福田。

 

活动时间:2019年4月7日

寺院地址:江苏省通州湾东初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