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元宵节!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人施灯供佛 人人受福

家家施灯供佛 家家受福

  明日2019年2月19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据《僧史略》载,佛祖释迦牟尼初成道果时示现神变、降伏神魔是在西方12月30日,即东土正月十五日,为纪念佛祖神变,于此日举行燃灯法会。

  值此元宵佳节,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和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供灯祈福法会共修,让我们一同在佛前普点光明灯──祈愿佛法的慧灯遣除世间一切无明、黑暗,令每一个众生都能获得光明智慧、平安幸福!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元宵节供灯祈福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2月19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十五)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2月19日-2019年3月5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北京灯院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每次提交最多填写四位功德主。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如理如法按次第起供,直至2019年3月5日前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nsh-q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元宵节供灯】

  元宵节源于佛教正月十五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也就形成了元宵赏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

  佛教教义中把火光比作佛之神威,所谓“无量火焰,照耀无极”。而灯火的照耀则有两种妙用:一是破人世之阴暗;二是现佛法之光明,以摧芸芸众生之烦恼。因此在佛教仪式中,就把灯作为佛前的供具之一。经典中反复宣说“百千灯明忏悔罪”,“为世灯明最福田”。

  同时,元宵节燃灯,在从前是烧蜡烛、燃油灯,除代表智慧,驱除黑暗外,更深的意思是代表燃烧自己,照耀他人。因此,在元宵节这一天张灯、供佛,有莫大功德利益。真诚希望能以一灯破开千年暗,佛陀正法传十方!

【法会回向】

  积福慧将此己亥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佛前供灯,点燃内心中“自性慧灯”之光,在新的一年里,改往修来,福慧双增,自照照他,照亮光明美好的前途!

燃起佛前灯,勘破众无明。

至心诚供养,业消福德生。

佛力时加持,三疾去无踪。

菩萨巧相助,困苦顿消除。

护法勤守护,障碍立时无。

身心得自在,家和万事兴。

善缘来相聚,财富多增益。

护养菩提根,广利菩萨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