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共沐佛泽 庄严殊胜”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佛教礼仪讲座暨义工普茶联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来源:天宁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月26日,天宁禅寺在大讲堂举办了庄严殊胜的慈善基金会及义工新春普茶联谊活动,以感恩大德檀越十方善信多年来对天宁禅寺的护持。本次活动由天宁禅寺方丈廓尘大和尚亲自主礼,三百余名护法善信和义工菩萨参加了盛会,共沐法喜。

 

 

 

 

 

上午九点半,廓尘大和尚首先开示并介绍了星云大师曾在天宁学戒堂学修等的渊源,并特邀宜兴大觉寺妙笙法师为义工们讲解佛门礼仪。妙笙法师字字珠玑,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入寺注意事项、入殿参拜顺序、礼佛要点、四大威仪等佛门仪轨细节,听者受益匪浅。随后,廓尘大和尚主礼了佛供仪式,法师们梵呗唱诵庄严肃穆,法音绵长,在场信众深感殊胜。

 

 

 

午斋时分,在法师们引领下,护法善信和义工菩萨们有序进入一楼五观堂过堂。廓尘大和尚端坐五观堂中央,为义工菩萨们做过堂开示。

廓尘大和尚在开示中首先提到了恩师松纯长老,因怀念恩师松老,故以过堂这种庄严的形式新年普茶。廓尘大和尚赞叹长期以来护持和关心天宁禅寺的护法善信和义工菩萨们,正因为他们的无私护持和努力耕耘,才有天宁禅寺长期以来如法如律的各项活动以及寺庙建设的不断完善,并且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寺庙护持工作中来,为自己种福积福的同时,也为家人和后代种福积福。

随后,大和尚展望了2019天宁禅寺的工作内容,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二是继续弘扬佛法并致力于天宁佛学院的创建;三是不断完善寺庙各项事务,把天宁禅寺这个大家庭建设好;四是继续推进慈善基金会活动,努力为和谐社会做贡献。义工们一边安静过堂,一边聆听廓尘大和尚的谆谆教导,内心祥和欢喜。

最后,廓尘大和尚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也给予了更多的期许,愿大家都能循序渐进地调整好学佛的方式方法,把所学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精进,用佛法的智慧获得身心自在!

 

过堂结束,参会的护法善信和义工菩萨们都领到了天宁禅寺精心准备的新年福礼,一份份代表着天宁禅寺感恩与祝福的结缘品传递到信众的手中,仿佛传递着慈悲与欢喜,传递着智慧与光明。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