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第40届新年听钟声活动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苏州寒山寺始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佛教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满足人民曰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精神需要,至今持续举办了40届新年听钟声活动。“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伴随庄严宏厚的寒山钟声,我们一起迎来崭新的一年,祈盼新一年国泰民安、福德祥和、吉祥如意。

 

 忆福四十年跨年晚会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40周年,寒山寺忆福四十年跨年晚会在枫桥景区吴门古韵古戏台前举行,展现了寒山寺听钟声新年祈福四十年以来的珍贵影像,还有精彩的情景表演、人物访谈、传统民乐昆曲、评弹演奏等节目!

 

传承与创新

共享东方水城文化盛宴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张继一首诗,让寒山寺闻名遐迩,让寒山寺的钟声传遍大千,让寒山寺的“和合文化”得到弘扬,一千五百多年的传承与发展,不仅不忘初心,坚持“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身心的和合”,还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发展, 服务社会大众,利乐有情!

 

 

紫玉梵音

范泽锋紫砂作品在法堂展出

 

 

 

    紫玉梵音一一范泽锋紫砂作品展将于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3日在法堂展出。此次展出品,都是范泽锋先生精品力作,将紫砂制作与佛法相结合,将自己的佛法感悟融入紫砂制作,以紫砂展现自我修行,艺术创作与修行合二为一。因此,将这些作品视为佛缘作品,命名为“紫玉梵音”。

 

 墨香飘荡

书画在寒山寺碑廊展出

 

    改革开放暨听钟声活动四十年书画纪念展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日在寒山寺塔院举行。寒山寺书画院的书画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入生活,坚持为人民书写创作,展出的近80幅精品力作,通过书画的艺术魅力,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各个领域的巨大变化,展现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新变化!

 

古刹人海

五湖四海齐相聚

 

灯火辉煌

璀璨灯光,照彻人心

 

 

 

祝福声声

愿美好如影随行

 

 

喜迎元旦

 

大雄宝殿祈福法会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2:00

地点:寒山寺大雄宝殿 

光瑞法师主法

 

 

 

 

 

祈福香赞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2:55

地点:寒山寺内寒拾殿前  

 

 

 

秋爽大和尚新年祈福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3:25

地点:寒山寺内寒拾殿前

秋爽法师祝福宾客,祈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世界持久和平。

 

 

 

市长致新年贺辞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3:38

地点:寒山寺内寒拾殿前

苏州市市长向全市人民致新年贺辞。

 

 

 

108辞旧迎新钟声响起

时间:2018年12月31日23:42:08

地点:寒山寺内钟楼

 

108下钟声,除尽所有烦恼,新一年中和和乐乐,平平安安。108下钟声,将祝福传递世界,分享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寒山钟·世界享”寒山寺第40届新年听钟声活动,以弘扬中华“和合”精神为核心,以分享历史文化为纽带,不断与时俱进,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我们齐聚首,共祈愿:身心安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