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菩萨戒采访||佛法是智慧与自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六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群来自山西的师兄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01

觉睿

 

 

觉睿师兄是一个很有领导力的人,在山西负责一个公益组织。他接触佛法比较早,在大学的时候已经开始接触,从某种角度来说佛法已经渗透到他生活的很多方面,比如改善了他的人际关系,让自己能够活地很坦然,以及能发心去利益他人。

这次来参加菩萨戒,也是想能鼓励自己更上一层台阶,能进一步发大心,能帮助更多的人。

 

02

果青

 

 

果青师兄,是从传统文化进入佛门,最开始的因缘是因为他搞不懂为何世界上灾难这么多。后来因为家庭的变故,他开始反思为什么会这样。有师兄说,他这场家庭变故,属于横祸,是因为福报不够。所以他这次来参加菩萨戒,第一是希望自己福报增加,第二是希望能利益身边的人。

 

03

张亚红

 

 

张亚红师兄,她之前是一个很自卑的人,不愿意和人家交流,而且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内心很容易产生负面想法。后来在一个师兄的引荐下,她读到了大愿法师的《人间是个好地方》,正如她说的,书里都是正能量,能把自己内心的负能量慢慢消除掉,同时也在一点点打破自己的局限,尝试着和人家交流。这次来受菩萨戒,也希望能帮助身边的人,能通过自己的改变影响他人。

 

04

觉和

 

 

觉和师兄,是偶然一次在显耀山寺游玩,偶然遇到大愿法师,并被大愿法师当场摄受住,进而皈依,后来发心做义工,所以有时候在六祖寺,也会看到觉和师兄的身影。这次来受菩萨戒,也是带着很大的决心来的。希望能得清净戒体。

 

05

觉领

 

 

觉领师兄,这次是来增戒,第一受戒是在浙江崇仁寺。这次来主要是带其他师兄过来受戒。觉领师兄之所以依止大愿法师,是因为和师父的药师法门特别相应。因为她自己开了一个诊所,之前没有学习药师法门时,总觉做事情很容易累,现在是事半功倍,调理别人身体很顺利。

 

 

我特别喜欢觉睿师兄的那句话“佛法不是迷信,是智慧;佛法不是束缚,是自在”。迷信是什么?迷信是完全忽视自己的力量,而把希望完全寄于在外界的力量上,不相信,也不开发自己的力量。佛法如果是迷信,为何我们很多人可以从内心生发出很强的力量,在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佛法所带来的益处。

 

菩萨戒,是束缚吗?如果心不自律,境上处处生烦恼,身心能自由吗?菩萨戒,是让我们把心量放大,当我们的心如虚空大,生活中那烦恼如芝麻小的事情,还能被看得到吗?心量和烦恼就是一个分子和分母的关系,而相除得到的结果就是自由。当你的心量越大,那自由就会越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