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法雨禅寺举行戊戌年冬季禅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传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法雨禅寺举行戊戌年冬季禅七法会

慧命香

打叫香

当值师父打引磬拜佛

会长道慈大和尚静坐于维摩龛

巡香

静坐

静坐

大众于止单上吃包子、喝开水

行香

行香

打站板立定

会长道慈大和尚打警策

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15日,普陀山法雨禅寺举行为期21天的戊戌年冬季禅七法会。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首座和尚信光法师主七,常住僧众放下尘劳寺务,息诸外缘,精进办道,欣求解脱。禅七第十二日,会长道慈大和尚莅临禅堂,与大众师父同坐养息香。会长道慈大和尚打完策励香板后,为大众师父剖析法要,指点迷津。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开示现场

开示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勉励大众,用功坐禅,要发菩提心,思想上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丧考妣。”如果没有这样的紧迫感,没有这样的坚定心,要想把功夫用好,是很不容易的。大和尚说,普陀山佛教协会坚持“三统一”寺务管理,“三三制”僧才培养,并对全山寺院庵堂进行功能化定位。近年来,在观音菩萨的慈悲护佑下普陀山涌现了一大批闭关、阅藏、念佛等专修实修僧才。大和尚希望,大众师父要珍惜这次机会,在修行过程中,要感恩菩萨的加持,感恩道场的成就,珍惜同修的善知识,尊敬教导我们的善知识,一心办道,努力参究。同时,还要能够把禅七中所学,由内到外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行住坐卧,如理行持。

禅堂为选佛堂,立限七日以资选佛,禅宗丛林,每逢冬日农事已了,更无其它杂务,便举行克期取证的修行,以每七日为一期,俗称打禅七。法雨禅寺禅堂,是普陀山唯一常年维持坐香的禅堂,现每年连续举行三次禅七法会。本届法雨禅寺禅七法会,每日十一支香,常住僧众在信光法师及班首执事的带领下如法如律坐香、行香、参禅,修习止观,精进用功,参根问源,滋养法身慧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