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普陀寺戊戌年禅七共修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来源:南普陀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9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十三,南普陀寺戊戌年“自在禅心”冬季禅七共修法会圆满,举行解七仪式,如法对参与禅七的法师和居士们进行考功,检验大众的禅修成果。

  当天上午,在行完精进禅修的最后一支香后,大众分东西单八字排班站立,静候解七。南普陀寺书记净祥法师举解七牌进堂传与维那师,悦众师代众恭请南普陀寺首座了法法师主法解七。

  随后,了法法师为大众开示禅七法会的殊胜因缘,并表示:“信心对于修行非常重要。佛语有:‘相由心生,境由心转,心系诸佛,珠可助道。’心若能不打妄想,常常清净,以此种精进心去用功,定能福慧双增,道业有成。”语毕,移至佛前说法,拿起写有“直指”二字的竹筒,口中道:“解!”大众向佛顶礼三拜,感恩礼谢主七法师、维那师、众监香师、内外护七等,本次禅七法会就此成就。

  经过三七二十一天的烘炉锤炼、法乳滋养,大众面目奕奕,法喜充满。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祝贺大家禅七功德圆满,他说:“禅修不能止步于这短短二十一天,我们要将精进修道过程中所体悟到的好的观想,落实在行住坐卧中,做一位弘法者,把自己的欢喜心传递给亲人、朋友乃至更多的人。”

  自2018年12月29日至今,常住僧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弟子每日如法如律坐香、行香、参禅,发扬佛陀“克期取证”的求道精神,在禅修期间放下万缘,苦志劳形,修习止观。“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二十一日不间断的参禅法门警策仍不是终点,之于僧侣们,检验僧才的学修功夫,不断提升僧团的综合素质,是为更好服务众生,利益社会,回报四重恩;之于居士们,将“一念静心成正觉”的禅悦运用于日常生活中,坚持用功,在生命这个须臾一瞬的道场中,才能细水长流,以福慧延伸自我的意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