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京普光寺举行复建祈福法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南京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915,江宁区普光寺举行“盛世普光”首届禅文化系列活动暨普光寺复建祈福法会。值此法喜充满之时,因缘殊胜之日,四众弟子,诸上善人聚会一处,纷沓而至,同沾法喜,共沐佛恩。来自社会各界的四百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爱国爱教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在寺院广场上飘扬的国旗和教旗之下,本次活动正式开启。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传静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曙光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心融法师、香港鹿野苑住持谛如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灵山法师、江宁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法师、南京栖霞寺监院灵通法师、澳门菩提禅院监院悟伦法师、香港涅槃寺住持演明法师、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耀维法师等十一位法师应邀主法普光寺复建祈福法会。主法法师拈香礼拜,持杨枝净水净化坛场,诵经加持。四众弟子虔诚礼拜,祈愿正法久住、国泰民安。

法会结束,江宁区民宗局副局长杨守文致辞,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提出指导性建议。随后,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传静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宁区佛教协会会长曙光法师,香港鹿野苑住持谛如法师分别代表南京市佛教协会、江宁区佛教协会、港澳佛教界致贺词。著名书法家、中华禅墨研究会会长陆一飞也到会发言祝贺。

最后,普光寺住持妙航法师代表普光寺两序大众,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谢意。他表示普光寺将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不断开拓进取,兴寺安僧,利济众生,宣扬正信。希望在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诸山长老的支持、护法居土的参与共建下,普光寺能够成为尘世白莲、法门金汤,为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助力增辉。

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人事司司长庞贵林;南京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马荣恩、副会长传静法师、曙光法师、心融法师;副秘书长灵山法师;顾问刘大任居士、江宁街道统战委员李国余等到会指导。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国际艺术大师(韩国籍)闵庚灿、原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金泽、北京社科院研究员李建欣等嘉宾出席活动。

领导嘉宾及法师共同为法宗长老事迹馆、普光寺美术馆、中华禅墨馆(南京筹备处)、当代高僧墨迹展、普光禅茶院、凣空间柴窑、普光寺十方共建委员会揭牌后,又为普光寺复建仪式挥锹培土。至此,“盛世普光”普光寺禅文化系列活动暨普光寺复建祈福法会圆满。

普光寺遗址是南京市江宁区二级文物保护单位,曾是兴盛一时的历史古刹,现存400余年古银杏、古禅院的遗迹。2017年,普光寺住持妙航法师发大愿心,重兴普光道场,坚守朴素与本心,弘扬禅文化。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