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8回眸——弘法利生 安心办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慧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由人弘,法赖僧传,佛教的传播与发展,始终与弘法利生紧密相连。 2018年杭州灵隐寺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立足东南佛国文化,以践行人间佛教为任,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的理念,积极开展弘法利生,以智慧的方法,契机契理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国家建设、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发挥积极的作用,推动当代佛教中国化的健康发展。

腊八奉粥,讲经传供。

腊月廿三,小年送灶。

正月,新春供佛斋天祈福法会,福佑十方。

  清明,梁皇宝忏法会,祭扫弘一法师舍利塔墓,追思祭祖系列活动,慎终追远,缅怀先祖法乳之恩。

 

  追思木鱼老和尚圆寂十二周年法会,缅怀法乳深恩。

浴佛祈福,托钵行脚。

 

结夏安居,共修华严。

盂兰盆节,诵经供斋。

地藏法会,瑜伽施食。

水陆法会,殊胜圆满。

冬至佛七,精进念佛。

冬至祭祖,缅怀前贤。

冬月禅七,克期取证。

  依据传统举行新春放生。从2018年11月开始,每月农历十五举行放生,以放生长养慈悲,成就佛道。

  2018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名信众,在灵隐寺皈依三宝。四次皈依法会,如法如律,庄严殊胜。

  值得一提的是三坛大戒。4月23日至5月22日,灵隐寺在政府和各级佛教协会的支持下,圆满举办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三百多位戒子得清净戒体,喜获戒牒。传戒期间还如法传授了1000名在家戒,其中五戒和菩萨戒各500名。全寺僧众全力以赴,维护坛场清净。戒场管理有序,正确引导,为佛教界培养荷担如来家业的接班人,开创“东南佛国”如法戒风。

请引礼师宣示堂规

初坛正授

三师七征 授比丘戒

授菩萨戒 三坛圆满

授戒圆满 领受戒牒

 

在家菩萨戒法会圆满

  2018年,灵隐寺各项法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与时俱进,信众欢喜,龙天赞叹。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