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金城武:自小与佛结下不解之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金城武:自小与佛结下不解之缘

从小因妈妈、外婆信佛,金城武也与佛结下不解之缘。“我天性顽皮,每次跟妈妈去拜神,一上公车就四处走,总不会乖乖地坐在位子上。有次跟妈妈拜完佛坐公车回家,妈妈把拜过的佛珠链戴在我手上,我居然一反常态,不但没有乱走,相反一直一语不发很安静地坐在位子上,偶尔口中还念念有词,妈妈也觉得很玄妙。”

20岁生日之后,强烈感觉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的他对许多事物都有了另一番见解,他说现在自己最常想到的问题是:到底什么是绝对的?今天的对可能变成明天的错。“就像你去看一些喝酒的男女,你原来觉得那可能是一件肮脏的事,但是当你坐在那边听他们讲话的时候,却发现其实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人只是习惯用自己的标准看事物,但这是一个两元的世界,一件事情一定有好坏的两面,却都只是暂时性的东西。

拍《心动》时,张艾嘉拿了本《庄子》给他看,没想到这反而让他变得更不开心,“因为你看了之后就会去想,越想越觉得沉重。”“为什么”像骨牌效应似的接踵而来。

金城武忽然坐正身子笑了笑,笑容里好像在说:“我为什么要说这些?”人们喜欢听明星谈女朋友的标准,谈对合作导演的看法,谈当地的天气风土人情,可是他坐在那里略微皱一点眉头谈着“没有什么东西属于自己”的感觉,无论小时候读书上或者是长大后的爱情,世界过早给他看到“无常”,这给他的眼神里增加了深度悠远,却也让他难以找到简单透明的快乐。

几年前,金城武去印度朝圣,并决定皈依,“我的皈依并不想求什么,皈依了也没有念经,因为我是懒惰的人。”

信奉密宗后,他对名利看得倒是越发的淡泊了,工作不再是压力,他可以两年只拍一部戏,精挑细选只为兴趣,他用“好像开便当店”来形容自己的演艺事业,“开业时自然要好好做,哪一天不想做了,就收起来也不觉得可惜。”

当被问及自己的修行时,金城武笑说对修行态度是“一切随缘”,也曾透露过自己算不上是修行者,因为常常不用功念经。

但之前在拍摄《如果爱》时,陈可辛导演“服了”金城武学佛的虔诚,爆料金城武曾在宾馆闭门念了一个月的经,“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年轻人,十几岁就成为明星,但是到今天还是无欲无求。哪个年轻人不喜欢出去玩儿?但金城武却不是这样,他从来不出去,拍摄两个月,他有一个月都待在宾馆房间中念佛,内心特别平静。对于媒体的态度,他有着自己的风格,他很像张曼玉的感觉,对媒体很保护自己,不愿说得太多,而且他确实很怕见人,为人内向。”

和金城武合作多年的广告名导彭文淳曾表示,金城武因修密宗后成熟许多。而向来不轻易为商品代言站台的他,就曾在百忙的行程中,特别抽出一天的时间由香港飞回台北,参与宗南嘉楚仁波切的讲座,对此重视可见一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