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苏有朋禅修探索内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有朋(AlecSu,1973年9月11日-),中国著名男歌手、演员。15岁时加入小虎队,昵称“乖乖虎”,成为红遍中国的偶像团体成员。小虎队解散后,转战戏剧界,演绎出《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倚天屠龙记》经典作品,成为炙手可热的演员。2008年起,全心转战电影圈,凭借电影《风声》中出色的演出夺得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因电影《康定情歌》夺得第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2012年担任其主演电视剧《非缘勿扰》制作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有朋在内地闯荡多年,早已奠定知名度,不过他没有只顾着赚钱,今年2次花了10天时间回台湾在山上禅修学佛,不惜推掉2部电影、4场商演邀约,少赚2千多万元台币(约合400多万人民币),他说:“希望探索内在,让自己静下来。”

苏有朋近年来每年都有4到5部的电影作品,说他是工作狂也不为过,但他这1年来人生方向大转变,透过以前建中的老师引荐接触佛法,上半年就回台湾去了山上禅修2回,每次都长达10天,禅修时不能交谈、打电话、上网,下山出关后才恢复正常生活。

苏有朋坦言一开始是因为好奇,后来透过禅修察觉内心真正想法,也因此不会跟着外界的价值观盲目追逐,“以前的我真的是工作狂,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