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宁国禅寺举行山门殿落成暨全堂圣像开光庆典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来源:宁国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2月15日,上海宁国禅寺举行山门殿落成暨全堂圣像开光庆典。

   

    上午9时,举行全堂圣像开光法会。两序大众仪仗庄严,护法弟子与法师位列两队,恭请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慧明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慧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良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传觉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德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玄洪大和尚,浦东新区佛教协会会长大熙大和尚,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青浦区佛教协会会长大和尚,青浦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明大和尚,奉贤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智能大和尚,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明非大和尚,奉贤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圣怀大和尚,共同主法。

 

    主法法师拈香、说法,僧众诵经祈福,信众虔诚跪拜。主法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洒净加持。祈愿五福弥勒增进众生福祉,践行弥陀大愿,常转无上法轮。

 

    用巾拂尘,荡涤尘垢光灿烂,洗尽人间万虑悲;举镜照空,以镜照拭佛面云,咸令众生增福慧,元光普照于十方;朱笔点眼,以朱笔点佛身云,诸佛菩萨妙难伦,应化处处现金身。开光法会现场庄严,井然有序。

 

    10时,举行庆典仪式,平熹大和尚代表寺院两序大众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

 

    慧明大和尚、中共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王云华、徐汇区华泾镇镇长黄科以及信众代表桂国杰分别致辞。对宁国禅寺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宁国禅寺未来的发展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宁国禅寺全体同仁,在党和政府领导下,遵从宗教法规政策,秉承佛陀教诲,发扬人间佛教精神,齐心协力把宁国禅寺建设好,为传播佛教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及诸山长老移步至山门殿为仁王门剪彩、揭匾,众人欢喜赞叹,宁国禅寺山门殿落成暨全堂圣像开光庆典到此圆满。

 

    宁国禅寺是徐汇地区历史悠久的寺院之一,距今已有八百五十多年历史,历经宋、元、明、清、民国等朝代,曾屡经兴废。自2007年平熹大和尚发心重建以来,宁国禅寺的重建工作日新月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鼎力相助下,宁国禅寺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座建筑总面积七千八百平方米、传统宋式建筑风格的寺院,并且还在不断延伸发展。山门殿的落成开光,是宁国禅寺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志和缩影,它表明宁国禅寺的恢复重建取得了突出的阶段性成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