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来源:天宁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1127日上午,“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活动在天宁寺护法殿圆满闭幕。江苏省民宗委宗教处处长刘克元、副处长张新进,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与清凉禅寺方丈廓尘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理海法师;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代表团团长志玟法师以及韩国佛教体验修行团全体团员参加闭幕式。


 

 

 

 

 

 

 

 

 

 

志玟法师在闭幕式致辞中说:中韩两国佛教法乳一脉,在缔结黄金纽带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中韩佛教修行体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次,此次修行体验在多方的悉心周到安排和支持下圆满成功,韩国代表团收获良多,对此深表感谢。同时他还充分肯定了这一活动对于中韩佛教交流的重要性,期待中国法师到韩国交流,使两国佛教界佛缘法谊长远坚持、更好发展。

心澄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在闭幕式致辞中对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的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代表团一行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江苏省佛教历史及发展现状,包括寺院数量、出家僧众总数、代表性寺院及佛学院等。他还指出江苏省佛教界与韩国佛教界交流频繁,净土宗、华严宗、三论宗、律宗、禅宗等宗派的祖庭都在江苏。同时,他对此次修行体验期间中韩双方围绕五大主题展开的座谈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本次体验修行中两国法师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从中使我们领略到韩国大德法师的风范,希望未来能够在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韩国佛教界的交流合作。

最后,江苏省民宗委宗教处处长刘克元在致辞中表示:古往今来,中韩两国隔海相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两国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佛教对两国的文化交流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佛教从中国传入朝鲜半岛以来,两国佛教界的交流从未间断,江苏省作为朝鲜半岛来华求法的中心地区之一,到处都留下了中韩佛教友好往来的佳话,种下了两国殊胜法源的种子。“黄金纽带”的大框架下开展的第十一次中韩修行体验,两国佛教界汇聚一堂,交流参访,听取座谈,参禅,共同探讨关系佛教长远发展的话题。丰富了两国友好交流的文化内涵,同时延续了两国佛教的深厚法谊。展望未来,希望两国佛教界能抓住机遇,在新时代更加广泛地开展寺院间的交流互访,分享寺院管理、佛教文化、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以及弘法利生等方面的经验。

 

 

 

 

 

 

 

 

 

 

 

 

 

 

 

 

 

 

 

 

 

 

 

修行体验期间,韩国代表团在寺院禅堂体验汉传佛教参禅念佛的双修精进,比较了中韩两国佛教在禅修方面的相同与不同之处。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1126日晚举行的中韩佛教座谈会上,双方回顾友好历史,述说法脉传承,阐述教理教义及修行经验。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和韩国代表团团长志玟法师为与会法师做了开示后,与会韩国法师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此次修行体验的感受,对中国佛教发展盛况赞叹不已,同时对此次修行体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整个座谈会围绕“佛教应如何对信众进行教育培训”、“比丘尼的培养教育方式及其在佛教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佛教该如何在大众心理辅导方面发挥作用”、“佛教如何应对信息爆炸时代的冲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理海法师对韩国法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双方共同探讨佛教长远发展的实质性问题并达成共识。

 

 

 

 

 

 

 

 

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灵山梵宫、祥符禅寺、常州清凉禅寺、南京牛首山佛顶寺并瞻仰了释迦摩尼佛顶舍利。参访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寺院住持及僧众真挚热情的高规格礼遇。韩国代表团对此次修行体验无不赞叹欢喜,都纷纷表示取得了丰硕成果。修行体验圆满成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