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水陆法会第二日,心怀善念入佛法大海,登菩提觉岸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公历2018年12月16日至12月22日,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为期7天的冬至众姓冥阳两利水陆空吉祥大法会。是日法会第二天,大坛拜梁皇宝忏,诸坛口讽诵经典;觉醒大和尚登法座宣说法语,宣纶音妙理;傍晚17:00许,水陆法会的所有功德主与部分法师齐集大雄宝殿,举行五大士瑜伽焰口。

上午10时40分,水陆法会功德主恭敬觉醒大和尚上堂说法。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登法座上堂说法、广度有情:

敬信力坚固,能发菩提心。

究竟成佛道,广度诸众生。

诸仁者,学佛一事,原须由信门而入方可成就。《华严经》云:“信为道元功德母,增长一切诸善法。除灭一切诸疑惑,示现开发无上道。”《菩萨本业经》亦云:“若一切众生,初入三宝海,以信为本。住在佛家,以戒为本。”《大智度论》亦云:“佛法大海,信为能入,智为能度。”

修学佛法之要义,信而解,解而行,行而证。行得一分,受用一分;行而无尽,受用亦无尽。学佛之妙用,总在这里显示。学佛者若能心怀善念,坚持正信正行,即可入佛法大海,登菩提觉岸。

水陆法会进入第二天,是日水陆法会的活动主要集中在外坛。外坛各坛口继续如法如律拜忏、诵经、念佛。大坛礼拜《梁皇宝忏》;华严坛默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法华坛讽诵《法华经》;楞严坛讽诵《楞严经》;净士坛讽诵《阿弥陀经》;诸经坛将在七天内讽诵《佛说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圆觉经》《金刚经》《金光明经》《药师经》,可谓功德之广大。

大雄宝殿内,在法师的指引下,居士们如法如仪拜梁皇宝忏。通过礼敬诸佛、忏悔、观想、发愿等深化因果观念、淡化烦恼、安定身心。

诸坛口,法师也正带着善信讽诵经典,大家不仅仅是嘴跟着念,而是对着法语甘露检视内心的善、安定身心、提醒自己去恶修善。在水陆法会中诵经,也寓意着代佛说法,使得六道众生因此得闻佛法,让诵经具备内修与外弘的双重意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