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戊戍年冬季雁荡山能仁寺隆重举行法华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雁荡山能仁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戊戍年冬季雁荡山能仁寺隆重举行法华七法会
      2018年12月17日至2018年12月23日,(农历11月11日至11月17日),雁荡山能仁寺隆重举行法华七法会。2018年12月16日晚上六点,本寺僧众和信众,在能仁寺举行净坛洒净。
      2018年12月17日全寺僧众和信众参加早课之后,上午八点,第二支香开始,两序大众齐聚能仁寺法堂,虔诚恭诵《妙法莲华经》,简称《法华经》。维那师起香赞,本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拈香,大众齐念:“炉香乍热,法界蒙熏,诸佛海会悉遥闻,随处结祥云,诚意方殷,诸佛现全身,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三称”。了法大和尚礼佛三拜,接着两序大众齐念:“南无法华会上佛菩萨”三称之后,开始读诵《妙法莲华经》 。两序大众精进勇猛,精神饱满,今天八支香已念诵了第四卷授学无学记第九品。
      本次法华七法会七天,礼请本寺方丈了法大和尚主七,藉此法会功德:祈祷世界和平、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正法久住、法轮常转!并将读诵的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普愿一切众生,成熟道业,共成佛道。
 
 
 
 
 
 
 
 
 
\
 
 
 
 
 
《妙法莲华经》简介
    《妙法莲华经》 又名《法华经》,是释迦牟尼佛晚年在王舍城灵鷲山所说的大乘经典,宣讲内容至高无上妙法,开示众生不分贫富贵贱、人人皆可成佛。《妙法莲华经》传到中国之后,在中国佛教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此经译文流畅、文字优美、譬喻生动,教义圆满,读诵此经是中国佛教徒最为普遍的修持方法。
    《法华经》全文二十八品共八万余字,以声闻、缘觉二乘为方便权说,二乘终究要以成佛为最终目标,开启了回小向大的门径,让众生开示悟入佛的知见。使读诵此经者,对《法华经》能有一个整体的印象,真正悟解佛说这部经典的一乘妙意,契入佛陀出世的本怀,达到学有所获,修有所证的目的。
 
2018年冬季11月《法华七》法会时间安排表
             地点;雁荡山能仁寺法堂
 
第一支香: 早晨5:00 闻板声起床至大殿
     5:30-----7:00早课7:00----7:30早课结束早餐
第二支香:上午8:00-----8:50 (7:50打板集众)
     维那唱香赞,大众念诵《妙法莲华经》
第三支香:上午9:00-----9:50(8:55悦众敲鼓集众)
     大众念诵《妙法莲华经》
第四支香:上午10:00------10:50大众念诵《妙法莲华经》
     11:10-------11:30午餐,中午11:30-----13:50午休
第五支香:下午14:00----14:50(13:50打板集众)
      大众念诵《妙法莲华经》
第六支香:下午15:00-----15:50(14:55悦众敲鼓集众)
      大众念诵《妙法莲华经》
第七支香:下午16:00----17:30晚课 (16:05闻板响至大殿)
         晚课结束用晚餐17:30---18:00
第八支香:晚上18:30 -----20:00 (观想静坐)
 
法华七法会流程
 
2018-12-16 (农历2018年11月10)晚18:00起七洒净,
     ( 17:45打板)
2018-12-17至2018-12-23(农历2018年11月11至11月17),
       念诵《妙法莲华经》。
2018-12-23(农历2018年11月17)阿弥陀佛圣诞日,
      上午8:30开始打消灾延生普佛……送牌位。中午10:30开始上供,下午14:00开始打超荐普佛……..送牌位回向法会圆满结束。
 
注:  法会期间禁语,望各位法师、居士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闻板声准时到场,不迟到、不早退,法华七期间不得接听电话、或将手机调整到关机、或静音状态,谢谢配合!
 
                                       雁荡山能仁寺堂
                                        2018-12-16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