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灵隐寺2019年历——“己亥祯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9年元旦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杭城民众又多了一份对新年的祈盼与憧憬


  在我国,贴窗花、挂春联是民众迎接新年的重要民俗。如今,家家户户到杭州灵隐寺迎请方丈光泉大和尚亲手题写的新年祝福年历,已成为了杭城百姓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文化习俗。


▲灵隐寺2018年元旦向游客发放年历

  从2016年的“丙申平安”,到2017年的“金酉披祥”、2018年的“戊戌安康”,为祈福杭州,给新年佳节元旦增添了欢乐祥和色彩,让广大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光泉大和尚已经早早为广大市民题写了2019新年的祝福——“己亥祯祥”。这几天,2019年“己亥祯祥”的年历已经开始印制,喜庆的大红年历很快就要与大家见面了。

  2019年“己亥祯祥”的年历,无论在尺寸的大小、样式的格调、材质的选择,还是制作工艺的技术上,基本与往年相同。简约的年历底纸,配上飘金的万年红宣纸作为的面纸,光泉大和尚融佛理于翰墨,寄禅意于笔尖,以佛心书写“己亥祯祥”。

  在2019年农历的右上角,盖有一方专为猪年而刻的生肖章——“豕吉祥”,细心观察,印章比往年略大,充分融合了猪的图案与猪的象形字“豕”,别具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按我国传统的纪年方法来说,是以天干地支来纪年的。天干地支,简称“干支”。干支60年为一甲子。己亥为六十甲子第三十六位。明年是己亥年,“亥”为十二生肖之猪。在古代农耕时期,猪既是重要的生活资源,又是财富的象征。

  然而,每一幅新年年历在制作工艺上,都需要经过三次套色,从选料、套色、印刷到切模,然后将万年红飘金宣纸粘贴在铜板纸上,加上成品包装,历经十八道工序,几乎全靠手工完成。

  灵隐寺送祈福年历,从龙年开始,至今已经有8个年头。今年媒体预订的发放量达20多万份。由于手工印刷,元旦前年历将通过杭城各大媒体发放;在元旦过后,春节前一周,将在寺院内不定期向游客发放。

  我们共同祈愿:己亥新年,人人乐善行事,事事如意吉祥;己亥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安定,祖国繁荣富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