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江苏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联合各方赴榆林扶贫助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向榆林佳县朱家坬镇中心小学捐赠书籍(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邵卓)

近百名朱家坬镇中心小学师生及朱家坬村村民参加了捐赠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邵卓)

朱家坬镇中心小学活泼可爱的学生(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邵卓)

文峰慈善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邵卓)

2018年11月28日,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联合扬州市广陵区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一行12人,赴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11月29日下午,基金会一行来到佳县大山深处的朱家坬镇,向朱家坬镇中心小学捐赠书籍以及向朱家坬村幸福院、康家港赤土坡村“小康驿站”捐赠帮扶资金仪式在朱家坬镇中心小学召开。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有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喻智荣先生,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静阳先生,扬州市广陵区统战部民宗科长程鹏飞先生,扬州市广陵区统战部副主任科员蔡秀香女士,扬州市广陵区民革主委沈莉女士,农工党广陵区总支主委周峰先生,民进扬州市广陵区基层委员会主任余耀先生,致公党扬州市广陵区支部主委熊伟先生,九三学社扬州市广陵区委员会副主委吴金兰女士,农工党扬州市广陵区支部委员韩兵先生,民建扬州市广陵区支部委员张建伟先生,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肖楠女士等。捐赠仪式由朱家坬镇镇长苗小军先生主持,近百名朱家坬镇中心小学师生及朱家坬村村民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朱家坬镇党委书记张如晖先生首先致辞,衷心感谢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及扬州市广陵区各家单位的捐赠,一定不辜负捐赠单位的期望,妥善利用好捐赠的物资,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一定发扬自立自强的精神,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前进发展的动力!

朱家坬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武文霄同学上前发言,感谢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及扬州市广陵区各民主党派的慷慨解囊。小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养。你们的善心善举激励了我们。我们一定牢记:困难之时,更需自强不息!家境贫寒,更要奋发向上!学业有成,更当回报家乡!

随后,民进扬州市广陵区基层委员会主任余耀先生代表各家捐赠单位发言,经过风尘仆仆的长途跋涉,我们怀揣着满满的善意来到大山深处。一路所见所闻,切身感受到了山村学习和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扶贫先扶智,我们精心挑选了适合不同年龄阶段阅读的儿童读物,祝愿书本能够带给孩子们无穷无尽的知识与快乐,同样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能够化作不竭动力,把我们生活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足!

最后,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静阳先生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精准扶贫帮扶活动的意义,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广陵区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的善行善举不仅解决了燃眉之急,更加传递出了一种大爱精神,带给父老乡亲莫大的精神鼓舞!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其一希望受资助的群众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其二希望充分发挥捐赠物资的作用,把帮扶物资真正用于改善生活条件和激发内生动力方面。其三希望继续加强佳县与广陵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持续扩大扶贫协作战果。

据悉,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基金会一行前往当地困难群众的家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发放助困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