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诸事吉祥、福慧双增、往生净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来源:学佛社区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诸事吉祥、福慧双增、往生净土!

 

  今日2018年12月23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是佛教阿弥陀佛圣诞日。阿弥陀佛,又称无量光佛、无量寿佛,为佛教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与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在西方极乐世界合称“西方三圣”。

 

  阿弥陀佛以无尽愿力誓渡一切众生,不舍悲愿,以无量光明照独行者,业障重罪皆可消减,凡持其名号者,生前获佛护佑,消除一切灾祸业苦;死后更可化生其极乐净土,得享一切安乐。

 

  千百亿劫,我们轮转六道,苦不堪言。今得人身甚为不易,此生若不能成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之大业,来世将去往何处无从得知!

 

  阿弥陀佛大慈大悲以四十八愿之深广弘誓,接引众生往生极乐国土,就此得以永脱轮回之苦。深恩似海的父母仅是我们此生的一种依靠,而阿弥陀佛却是我们生生世世永恒无欺唯一的怙主。《阿弥陀经》中说:“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若此生信佛、念佛、求生净土,将来早日成就佛果利益有情,方为真报佛恩。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诸事吉祥、福慧双增、往生净土!
 

  众生与阿弥陀佛的甚深因缘

 

  在《无量寿经》中谈到,在娑婆世界次第示现八相成道、度脱无量众生的五十三尊古佛,其中有锭光佛(也就是燃灯佛),他是释迦牟尼佛的授记师。还有世自在王如来,他是阿弥陀佛的授记师。这五十三尊古佛的示现次第,传达着甚深的含义。

 

  首先,在娑婆世界有这么多佛次第示现,说明佛悲愍一切众生,慈悲不舍众生。其次,娑婆世界的众生能感应到这么多古佛在这里示现也是我们善根福德的感召。而后经文进一步阐述世自在王如来的座下法藏比丘(阿弥陀佛的因地)的事情。

 

  释迦牟尼佛的授记师燃灯佛(锭光佛)和阿弥陀佛的亲教师世自在王佛,在五十三尊古佛中一首一尾遥相呼应。正好形成了,释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秽土派遣众生到西方极乐世界,与此同时阿弥陀佛在西方极乐世界像慈母一样的摄受众生。

 

  阿弥陀佛是在娑婆世界发心出家,在娑婆世界发出四十八大愿,在娑婆世界无量劫以来随形六道示现种种身份跟我们结缘的,所以这个法门跟娑婆世界的众生因缘很深。我们为什么念到佛号的时候会有亲切感,会有悲喜交集之感,为什么我们冲口而出就是阿弥陀佛而不是他方世界另外一尊佛,这都是由于我们与阿弥陀佛宿世有深刻因缘的关系。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诸事吉祥、福慧双增、往生净土!
 

  【一句“阿弥陀佛”十种妙处】

 

  “阿弥陀佛”,这句佛名,是万种功德的结晶,具有不可思议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慢慢长夜里的明灯。念佛人现世获得的十种妙处。

 

  一、常得一切天神隐形守护;

 

  二、常得一切菩萨常随守护;

 

  三、常得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四、念佛之人,光明照身,四十里之遥一切恶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龙毒药,悉皆不受;

 

  五、水火冤贼,刀箭牢狱,横死枉生,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业,悉皆消灭。所杀冤命,彼蒙解脱,更无执对;

 

  七、夜梦正直,或梦见阿弥陀佛胜妙色像;

 

  八、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为一切世间人民恭敬、喜欢、礼拜;

 

  十、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得见阿弥陀佛与诸圣众,持金莲花,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决定宝莲生!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脱离六道苦恶!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早得善知识!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消世间业障!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心生清净心!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早得善方便!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早得智慧眼!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早登涅瀊山!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度众生!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得大道!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祈愿众生诸事吉祥、福慧双增、往生净土!

 

  【六字洪名的含义】

 

  南无——皈命、接受;

 

  阿——无量光(健康);

 

  弥——无量觉(智慧);

 

  陀——无量寿(长寿);

 

  佛——无量光、无量觉、无量寿的信息。

 

  愿有情众生在这个殊胜的日子里,诚心念诵阿弥陀佛名号!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愿阿弥陀佛慈悲加持六亲眷属,亲朋好友,愿他们都能够业障消除,善根增长,平安免灾,身体健康!愿阿弥陀佛慈悲超度累生累世冤亲债主,历代宗亲,愿他们都能够,也在消除,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祈愿佛光普照,法轮常转,正法久住,释教兴盛,普度众生

 

  祈愿法界安宁,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祈愿众生吉祥,昼夜吉祥,一切吉祥,速开智慧,早日成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