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无遮结善缘,南普陀寺启建戊戌年水陆胜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南普陀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熏坛洒净

  千年法筵,海会云集。11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举行熏坛洒净仪式,开启一年一度的无遮水陆法会序幕。水陆法会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是佛教文化的重要组成,今年南普陀寺围绕“眼耳鼻舌身意”六识安排了多样的互动,让海内外游客信众来寺体验独特的水陆文化。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熏坛洒净现场

  这已经是南普陀寺连续15年举办水陆法会,今年以“心灵无遮”为主题,在前期的宣传短片,呈现了当下职场人的现状,引导大众思考如何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松身心,打破障碍、阻拦,用陪伴拉近和身边人的关系,所谓“万法唯心造”,幸福的关键在于你对自己的了解,你会发现心和心的距离其实很近,这也是南普陀寺践行“人间佛教”把佛法欢喜带个每个人的初心。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熏坛洒净现场

  除了传统庄严隆重的法会会在僧众带领下如法如律举办,互动项目通过融合声光电、VR等技术,把千年水陆文化展现给海内外信众游客。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30米长的无遮水陆文化展板

  在南普陀寺天王殿外广场,30米长的巨幅喷绘,向大众讲解无遮水陆法会的历史、相关坛口知识,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边听边了解所在坛场和法会周边小知识。大雄宝殿丹墀处以祥云为主要元素,融合光影效果营造吉祥殊胜的氛围,让现场每个人当下即能收摄身心。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大坛拜忏现场

  在南普陀寺慈善会前小广场和东山门内,设置了“六识体验区”,参加活动的人都会穿上统一定制的服装。体验区有焚香抄经,VR打水陆、30秒禅定互动小游戏,水陆梵音,祈福超度,食存五观等互动项目。值得说道的是无遮会期间每天的两场长达1小时的水陆梵音表演,古琴、梵呗、埙、萧、皮影多种传统艺术将为大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现场

  祈福超度是不少人来到寺院的重要目的,为了满足大家的这个愿望,今年只要你来到祈福超度区留下你内心的话,每个人的祈愿卡都将挂在风铃上,悦耳铃声更具视觉和听觉美感,来传递大众对生活、家人、国家的美好祝愿;而对往生的亲人朋友则可写下超度卡投入超度箱中,在法会中请法师们加持超荐。如果大众在“六识体验区”还可以领取体验卡,集满“六识章”就有机会跟法师一起过堂共进斋饭,素食作为汉传佛教长养慈悲心的方式,不仅让大众一尝舌尖的美味,也传递着健康生活的另一种选择。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请灵现场

  在南普陀寺不能不提到义工,他们也是法会活动的一道风景,现场如果你有什么不清楚的,问问义工,一定能得到热情的回应。无遮水陆法会的意义,不只是为超荐先人,更是要唤起大家对自己、对身边的人的关爱,学会表达和沟通。大众通过“眼耳鼻舌身意”的体验,感受内心的喜悦,让每个人来到这里,放下身份的区别、忘记职场的压力,没有障碍,没有分别,获得法喜。

参加无遮水陆焚香抄经的体验者

参加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的外国朋友

护持无遮水陆现场的义工们

水陆梵音上的古琴表演

由义工组成的南普陀无尽意梵呗艺术团带来佛教梵音

南普陀寺无遮水陆法会现场直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