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本焕学院2018讲经比赛圆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评委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评委评分(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1月26日,本焕学院2018讲经比赛正式举行。此次比赛共有四个主题,14名优秀学僧通过初赛进入最后决赛。

比赛评委有本焕学院院长助理石忠耀、教务长顿普法师、教务主任易法建教授、训导处主任隆法法师、教务处副主任润文法师、禅显法师、妙寂法师、陈嘉许博士;本焕学院佛教传播教研组组长张迪老师担任比赛主持人。

此次讲经比赛的四个主题分别是:因果与正见、悲智与行愿、净土与秽土、执着与方便。参赛学僧以抽签方式选取其中一个主题,以所学大乘经典作为依据进行15分钟演讲,并回答评委或听众一到三个问题互动,最后由一位评委法师代表做点评。

本焕学院教务主任易法建教授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演讲比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其次赞叹了同学们对经典的精通,并希望大家能够勤于实践佛陀的言教。

经过上下两场比赛,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打分,评选出了前三等奖。最终,耀恩法师获一等奖,顿初法师、宗永法师获二等奖,证见法师、果弘法师、广祥法师获三等奖。本焕学院院长助理石忠耀及评委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本焕学院自创办以来,非常重视继承和发扬本焕长老弘扬佛法、引导正信的精神,培养佛学院的学习氛围。举办讲经比赛旨在培养学僧们的讲经能力,促使学僧将经典的教理教义落实到学修生活的方方面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