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十六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僧众礼佛顶、万信齐朝拜”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十六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僧众礼佛顶、万信齐朝拜”法会隆重举行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从法雨禅寺起香朝拜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万众共仰”石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在香云古道朝拜佛顶山

朝拜队伍经过香云路上的“海天佛国”石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朝拜抵达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朝拜抵达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朝拜抵达佛顶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朝拜抵达慧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佛顶山慧济禅寺大雄宝殿敬香

会长道慈大和尚带领大众为众生祈福、普皆回向

2018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一),法雨频施,慈云普覆。第十六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僧众礼佛顶、万信齐朝拜”法会隆重举行。上午7时许,全山各寺院的僧众、护法居士、以及来山的香游客千余人齐聚法雨禅寺大雄宝殿前,朝拜法会正式拉开序幕。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主持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法会上为大众做简要开示,讲解朝山功德,勉励朝山信众怀感恩心、惭愧心、思齐心,发恭敬心、大愿心、菩提心朝拜。大和尚希望,与会大众通过此次朝山活动,用心体悟佛菩萨的教诲,感念佛菩萨的慈悲恩德,广结善缘、消除业障、折伏我慢、增进道心,在今后的学佛道路上培福修慧,正信正行,广获法益,满诸所愿。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带领全山各寺院僧众、护法居士及来山香游客,由法雨禅寺起香,沿香云古道逶迤而上,按礼佛仪轨,三步一跪拜,以虔诚的朝拜践行信仰,向世人展现了四众弟子精进、正行、济世的形象。朝拜途中,甘露遍洒,化作法水浇灌大众身心。“南无观世音菩萨……”,梵音深远,绵延不断,是与会大众朝拜途中从内心发出的对生命最虔诚致礼。

上午8时30分,朝拜队伍抵达佛顶山慧济禅寺。寺内钟鼓齐鸣,梵音缭绕。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济禅寺监院智宗法师率两序大众在山门前,恭迎大和尚和朝山大众的到来。朝拜队伍进入慧济禅寺后,大和尚于佛前拈香礼拜,带领大众为众生祈福,普皆回向。

至此,第十六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佛顶顶佛”朝拜法会圆满结束。

拜山是佛教徒至名山宝刹礼佛,以忏除业障的朝拜行为。礼佛一拜,罪灭河沙,修行者为了表达求道的虔诚,灭除罪业,常以跪拜(三步一拜)方式朝礼圣迹。相传古印度有巡礼八大灵塔的风气,在我国也有朝拜四大名山的习俗。

普陀山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历来注重道风建设,每年都会组织全山僧众引领信众三步一拜朝礼佛顶山,以忏除业障、坚固道心,是从山下拜到山顶,从古道拜到殿堂,从无明拜到光明的修学历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