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游本昌:演济公是我一生的荣幸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游本昌:演济公是我一生的荣幸

近日,在某研讨会上,该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表示,演“济公”是他一辈子最大的荣幸,这改变了他的人生和对人生的态度。

游本昌今年已经77岁了,然而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精神矍铄,对此,游本昌很自豪:“我时刻准备着,从来就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演员的专业,就像司机开车那样,把车维护好了,车子才能开得好。现在我每天都在练功,注重形体、声音、修养等各方面的锻炼。”

演“济公”时游本昌已经52岁了,游本昌称自己的情商很低,从来不会走关系,能演“济公”这个角色纯属“姻缘”,“仿佛一辈子就为这个角色而来”。对自己年过半百后的成名,游本昌很坦然:“这是我的第80个角色,其实之前我已经演了30年的戏,其中很多是一句台词都没有的‘群众角色’,但是我每次都把小角色当作大人物在演,依旧很快乐、认真、努力地从事自己的专业,这就是‘举轻若重’。演‘济公’花了我一辈子的艺术、生活积累,能得到观众的承认,是我一辈子最大的荣幸,‘济公’和谐、快乐、包容的形象顺应民心,也使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他改变了我的人生和对人生的态度。”

如今,游本昌依旧活跃在影视舞台上。去年,他拍摄了好几部作品,他直言自己很幸运,“我这个‘30后’现在还能工作,因为我的基础打得扎实。过去我们常说‘演英雄学英雄’,例如我演列宁,就把《列宁传》、《列宁全集》读了一遍,创作过程就是‘修心’的过程。而现在的一些演员连台词都背不下来,就在台上演戏。”

除了演戏,游本昌还是北京本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对此,他笑着说:“这是为拍《济公3》而专门成立的公司,我拍戏绝不因为承受经济压力而改变文化方向,就是‘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立德扬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