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女子自称“菩萨上身” 配草药给癌症患者服用致其死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杭州市萧山区法院11月26日开庭审理一起非法行医案。澎湃新闻从法院获悉,沈某某自称“菩萨转世”,私配草药卖给癌症患者服用,导致一人死亡。

2017年10月24日,萧山警方接到朱某报警,称其妻子孙某某前一天服用杭州富阳区常绿镇沈某某配的草药后出现不适,24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警方调查,孙某某患有癌症,当年9月在富阳区常绿镇某村医务室挂水期间认识自称“菩萨转世”的沈某某,后数次购买她的草药服用。10月22日,孙某某又在沈某某处买草药,服用后出现呕吐、腹痛,经抢救无效死亡。

检方诉称,2015年至2017年10月,沈某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乡村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多次在位于富阳常绿镇的家中以“菩萨上身”的方式给朱某某、黄某某及被害人孙某某等看病、抓药,从事诊疗活动并收费。2017年10月23日晚,孙某某在服用沈某某的草药后出现不适,家属联系沈某某,沈某某称属服药正常反应,延误抢救时间,孙某某于次日凌晨死亡。

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鉴定,孙某某服用的草药中检出“博落回”等。经司法鉴定,被害人孙某某在心脏癌细胞浸润、心肌新旧梗死灶交替的基础上,服“博落回”促进心脏功能进一步素乱,导致循环功能衰竭死亡。据了解,“博落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属粟科,有毒,不可内服。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