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东莞大岭山观音寺第二届文化节通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东莞大岭山观音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源远流长,远则有五千年丰厚积淀的中华文明,近则有两千年相互交融的儒、释、道三教。经过千百年发展,佛教已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于家为国、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已是当代寺院和佛子的重要使命。

 

    时逢国运昌隆,政通人和,为广弘正法,续佛慧命,加强教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东莞大岭山观音寺谨定于2018年12月3日举行第二届大岭山观音寺文化节,其中包括以下三大活动:

 

    1、2018广东佛教讲经交流会(12月3日—5日)

    2、东莞首届在家居士菩萨戒传戒法会(12月3日—5日)

    3、观音寺水陆法会(12月3日—9日)

 

    讲经交流会——体验佛法盛宴,见证殊胜的法布施

    广东各大名寺以及广东佛学院的法师宣扬正法,应机施教,解疑释惑

 

    菩萨戒传戒法会——实践菩萨道,播种成佛正因

    礼请三位百岁高僧、多位大和尚为求戒弟子作三证七师

 

    水陆法会——佛教中最殊胜、最大的法会

    在水陆法会中省思生命,在隆重的仪式中发现谦卑的自己

 

    法缘殊胜,盛会难寻。大岭山观音寺恭迎十方善信,共赴道场,同沾法喜,同证菩提,愿早成佛。

 

    据载,大岭山观音寺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是东莞历史悠久、香火旺盛、高僧辈出的佛教寺院。目前,观音寺各佛殿依山势而建成,寺内供奉珠三角地区最大的纯玉观音菩萨雕像。

 

    客堂:0769-85130006

    理体法师:13712991055

    寺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森林公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