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加拿大48岁单亲妈妈 因何要成为慈济志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自加拿大的桑佳在“2018年慈济海外培训委员慈诚精神研习会”上受证成为慈济委员(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来自加拿大的桑佳今年48岁,是一位独力扶养三名子女的单亲妈妈。母兼父职的她,职场上将自己武装成严厉又难以亲近的主管,抱着不想被人欺负的想法,桑佳面对同事时,总是态度严厉、口气强硬,下班回到家后,又得对面大儿子与她唱反调,这令她心力交瘁。

两年前,共事的华裔姊妹淘用手机播放证严上人“南亚海啸”开示影片给桑佳看,邀她一同到当地医院当志工。做慈济志工的经历,让桑佳深受感动,她决定调整班表,每周二、六全天休息,跟闺蜜的妈妈一起全心做慈济志工。除参与慈济慈善活动外,桑佳还报名禅修。

接触慈济之后,桑佳开始改变,同事开始主动亲近桑佳,上班气氛融洽,亲子关系也因分享所见所闻、关怀弱势而改变,大儿子甚至鼓励她多多参与志工活动。这促成桑佳来中国台湾参加“2018年慈济海外培训委员慈诚精神研习会”,并受证慈济委员。

很多人好奇基督徒的她,怎么投入佛教团体当志工?听不懂中文的桑佳说,做好事不应该分宗教,宗教都是劝人为善,传达爱与和平,如同一首歌曲“we are family”,我们是一家人。证严上人与慈济人在世界各地所做的善行义举,超越宗教和种族,让自己找回心中那个祈求世界有爱、世界和平的小女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