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陕西省法门寺征联征诗启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法门寺——宝鸡

法门寺,位于中国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原崇正镇)。始建于东汉明帝十一年(公元68年),周魏以前原名“阿育王寺”隋改称“成实道场”,唐初改名“法门寺”,被称为皇家寺院,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因安奉佛祖释迦牟尼指骨舍利,而成为举世仰望、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

    法门寺自建成以来,历经兴衰毁建,阅尽人间沧桑。至1981年8月24日,法门寺内宝塔倒塌。1986年政府决定重建,1987年2月底重修宝塔。适逢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从地涌出多宝龛、照古腾今。在沉寂了1113年之后,2499件大唐国宝重器,簇拥着佛祖真身指骨舍利重回人间!自佛指舍利重新发现至今三十一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如今的法门寺重建重修已全部完成,寺内殿宇辉煌、佛像庄严。法门寺及其附属的文化景区已成为全国和全世界佛教朝圣的中心,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和海内外人士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
    为弘扬佛教文化,展现法门寺这一享誉国内外著名佛教寺院的崭新面貌,赞叹佛祖释迦牟尼及诸佛菩萨慈悲为怀,普济众生的宏大誓愿。法门寺决定面向海内外举办一次征集楹联的大型活动。望全国和海内外的楹联家及广大楹联爱好者积极参加应征、共襄盛举。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公布如下:
    一、征联内容
    (1) 山门:征联数:山门外侧征联3幅,山门内侧2副。每副要求字数11—22字。
    (2)华严殿:内供华严三圣。征联3幅7—15字。
    (3) 大雄宝殿:为寺院内最雄伟之正殿,供奉五方五佛。征联数为殿外3幅,内3-4副11—25字。
    (4)法物流通处:1副7—12字。
    (5)客堂:1副7—12字。
    (6)观音殿:供奉观世音菩萨。征联1副7—15字。
    (7)千佛阁:征联1副14—21字。
    (8) 卧佛殿:殿外征联3副,殿后2副7—20字。
    (9) 斋堂:征联1副7—12字。
    (10) 般若堂:征联3副7—25字。
    (11)祖师堂:供奉已故良卿法师、澄观法师、静一法师三位方丈灵位。征联3—4副7—20字。
    (12)  法门寺佛学院: 征联3副11—20字。
    二、征联起止时间及投稿地址
    征联时间从启事刊登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结束。
    作者投稿地址可分网投邮件。邮箱地址:fms@famensi.com
    邮局投递和其他快递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征联办公室。源圣法师   收
    邮编722201   电话:源圣法师18729172132
                       屈丹乐:15829874886
    备注(凡投稿作者请将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及通讯电话、地址邮编写详细)
    三、奖金设置
    特等奖一名     奖金10000元
    一等奖三名     奖金5000元
    二等奖六名     奖金3000元
    三等奖九名     奖金1000元
    优秀奖十五名   奖金500元
    四、征联领导机构
    由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法门寺管理委员会组长增勤大和尚及法门寺主要管理领衔组成。
    五、评联机构(评委会)
    评联机构由陕西省和西安楹联学会前副会长、西安文理学院教授任本命先生领衔组成。其成员为省市著名资深楹联家解维汉、徐熙彦、张志春、张斌礼、何川(女)等。
    六、评联程序
    评联程序为:先将征集所得楹联作品逐一登记,进行初评。淘汰不合联律要求之作品。将留下合乎联律的作品打印成册,交评委会进行复评。然后进行终评。选出精品,确定名次,结束评审。
    评审工作是一项极为严肃的工作,必须公正公开,杜绝一切不正之风。评委本人的作品一律不参加评奖。
    七、评奖结果公布将在互联网及全国和省市有关媒体及楹联报刊公布。奖金及获奖证书将由法门寺寄发获奖人。
    八、获奖联将由法门寺负责制作悬挂。获奖及入围对联作品将集结成书出版,凡入围作者将获得赠书一册。
    九、法门寺在征集对联同时,也欢迎海内外诗人朋友寄投诗稿,评委会亦将按对联评审办法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优秀奖十五名。奖金与楹联标准同。
 
 
                                                           扶风县法门寺
                                                          2018年10月20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