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勤“公”助学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10月26日,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带队,慈善会能顺法师、慈善会办公室、慈宣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一行前往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闽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签署2018年度勤“公”助学项目协议。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行政楼,副院长沈小美对慈善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情欢迎。沈院长表示,感谢慈善会再次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贫困学子们带来了切实帮助。去年是慈善会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合作勤“公”助学的第一年。签订仪式后,学院以院系为单位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平均每月开展2—3次志愿活动,累计志愿工作时长达48小时。目前,首批受资助的100名同学中有44名学生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已全部顺利进入社会实习。

  弘来法师对沈院长的发言表示了高度肯定。法师表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经政府核准成立的佛教慈善机构。自1994年成立起,慈善会坚持捐资助学,援建困难地区的教学环境。近年来,慈善会一直在思考如何结合“精准扶贫”的理念,更精准地解决困难学生的就学压力,勤“公”助学项目的思路便是由此而来。目前,慈善会正在筹建南普陀中医院。法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以勤“公”俭学项目为起点,培养感恩之心,培养医德,成为有爱、有希望、能够以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的人。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仪式现场,弘来法师代表慈善会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签署协议。本年度,慈善会将向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勤“公”助学项目捐赠60万元,项目将惠及100名贫困学生。

  上午十点三十分,慈善会一行前往勤“公”助学最后一站,闽南师范大学进行签约。在仪式会场,林致远副校长表示,自2017年南普陀寺慈善会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同启动勤“公”助学项目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院校学生开展志愿活动。今年年初,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闽南师范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向与会全员介绍了勤“公”助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得到了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肯定。目前,第一批受助学生已经在漳州市启能中心、大寨中心小学、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地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活动,学生的感恩精神、反哺意识得到了切实培养。

  弘来法师表示,区别于传统助学,勤“公”助学项目不仅扶持困难学生就学,更重视培育学生的道德品质。今年是慈善会与闽南师范大学协作助学的第二年,慈善会将继续关注学院困难学生的需求,培育慈悲正能量。

  会上,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本年度慈善会将继续向闽南师范大学勤“公”助学项目捐赠100万元,用以资助200名在校学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