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庐山东林寺2018年十一佛七圆满,夜话莲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10月7日,庐山东林寺历时七天的精进念佛法会圆满结束。下午3时,在各个念佛堂口的维那师引领下,参加佛七的四众弟子在青莲念佛堂、香光讲堂、老念佛堂、山顶关房进行了隆重庄严的结七仪式,在佛前虔诚发愿、礼祖、将所积资粮回向西方极乐世界。晚6时30分还按照惯例举行了“佛七夜话”。









老念佛堂







香光讲堂



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在青莲念佛堂主持了结七回向仪式。







佛七圆满

在佛七期间,每晚6点30分至7时,大安法师宣讲《劝修净土诗》,并随众一起念佛。

本该是萧条的秋季,在东林寺却未见凋零之境。整个道场钟声、磬声、念佛声,声声入耳;已愿、今愿、当愿,愿愿入心,与佛心相应!整个会场泛着阵阵令人心旷神怡的檀香,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仿佛一片温暖的海洋。声声佛号,契入弥陀愿海;步步生莲,趋近极乐故乡……风华笔墨书难尽,唯融六字洪名中!

在结七仪式上,当最终回向结束的那一刻,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些莲友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动感恩的泪水。

有不少莲友反应,佛七的前几天,腰、腿的疼痛反应极其明显,内心不免有些躁动,以致攀缘外境,但还是渐渐地收摄回来缘这句佛号,这才知道原来念佛是可以这么地快乐。

是日晚6时30分,青莲念佛堂莲灯璀璨,四众弟子欢聚一堂,参加佛七夜话活动,借此分享七天念佛的收获,抒发心中对三宝的感恩之情。



晚上6时30分,大安大和尚及诸位常住法师,莅临夜话现场。

本次星光夜话由东林寺德凯法师与张龙居士共同主持,四众弟子以洋溢净土情怀的文艺节目,和感悟交流等形式赞颂弥陀的功德,表达精进念佛的法喜。















 

在分享交流中,数位出家师父和居士分享了参加本次佛七的体悟——或讲述自己佛七过程中通过坚持念佛消除了身体的疼痛,获得轻安和法喜的历程;或分享念佛方法、增益念佛信心的心得;或讲述自身在东林寺学佛念佛的经历,感恩东林寺常住给予自己法身慧命的恩情;或赞叹东林佛号的美妙,表达对弥陀的感恩和往生莲邦的向往。

一位忙于世间生意的母亲因为失去女儿转而学佛的经历,让在场莲友无不感动赞叹,信愿增上。



小合唱:《净土颂》





笛子独奏:《寒山僧踪》



古筝演奏:《云水禅心》





护法团义工集体朗诵:《生命的意义》





 

最后,大安大和尚为大众作了重要开示。大安大和尚首先随喜赞叹了大众七天当中念佛的功德,在这个五浊恶世的时代,能够参加佛七已是人中的芬陀利华了。我们都是烦恼的产物,身心陋劣,能够自始至终的坚持7天下来,确实不容易。

接着大安大和尚现场开示大众如何通过观想青、黄、赤、白色莲花分别对应上四句东林佛号间的深呼吸,用以对治昏沉。在深呼吸的时候,观想青莲花香,把香味吸下去,这句佛号属于青莲花的范畴。接着是黄莲花……当对四种莲花的次序记得清清楚楚,就摄住妄念了,若念头跑掉了,是想不清楚的,心越细微就越能够在这种佛号的状态之中。

“净土法门是难信之法,一定要思维清楚五浊恶世的概念,释迦本师成佛后所讲的一切世间都难以相信的信愿称名,求生净土的法门,这是难中之难,无过此难。修行净土法门就是难在要从信心下手,然后由信心启发愿力,由信愿带动我们的修行就是在执持名号上下功夫。”

在谈到“是为甚难”时,大安大和尚拈出蕅益大师的《弥陀要解》指出释迦牟尼佛在向我等众生传达,“在这个五浊恶世深重的时候,靠其他法门是根本出不去的。对于劫浊,非带业往生的法门必不能度;对于见浊,不跟你讨论知见,就是念佛求往生;对于烦恼浊,乃是心作佛,是心是佛,即心即佛;对于众生浊,从厌离娑婆欣求极乐下手;对于命浊,就是仰靠‘ 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乃至十念。’才能超越命浊。一定要理解《佛说阿弥陀经》上“是为甚难”这一点,才能死尽偷心,生起对念佛法门的尊重,一往情深,一门深入。”

晚近9时,暮鼓已过,东林祖庭2018年“十一佛七”星光夜话圆满结束,佛子们依依不舍地散去。走在回家的路上,故乡风月已在举目间。所谓“东林暮鼓响沉沉,传演西方路最真”。“一声唤著一声应,端的弥陀非别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