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珠海普陀寺将启建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珠海普陀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德)

 

虔诚恭敬(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德)

 

法会掠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德)

 

大众同诵经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德)

 

珠海普陀寺为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谨定于10月20日至26日(农历九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启建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七昼夜,为大众祈福消灾及荐拔各人堂上内外已亡宗亲,无祀孤魂超生净土。

 

水陆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因缘与根器,各坛听经闻法。故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含摄十方法界,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等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正如宗颐大师在《水陆缘起》中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限功德,何况普同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亦乃恩沾九族......”

 

以此法会所集功德回向善信施主,护法檀越家眷吉祥,事业亨通,所求如意。更愿:安奉法会之内各姓已亡男女及各人过去父母师长历劫冤亲债主并法界之内一切无人祭祀之水陆空界孤魂等众,借此水陆殊胜功德往生净土。

 

水陆道场,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是佛教中规模最为盛大的法会。印光大师在《水陆仪轨》的序文中指出水陆法会的功德说:“水陆之利益非言所宣,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恩光,共结菩提缘种。”

联系方式:

客堂佛事登记:07568500306

客堂佛事登记:17707569476

客堂佛事登记:17707569641

寺院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1888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