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金秋流行素火锅:素食自热火锅走红厦门素食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素食展齐善自热素火锅试吃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真)

厦门素食展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真) 

不用火,不用电,只要一杯凉水,就能吃到麻辣鲜香的川味火锅!这对麻辣控、火锅控等资深吃货来说,具有无与伦比的诱惑。于是,今冬自热火锅横扫吃货界。自热火锅虽好,但对素食来说,似乎有点遥远。没想到,10月下旬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暨有机食品秋季展览会上,一款素食自热火锅横空出世了。热辣鲜香的素食火锅,迅速引爆厦门展会众多素食者的味蕾,“齐善食品”的展位前始终人头攒动,热度爆棚。

其实自热火锅成为网红后,其加热原理等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素食火锅的不同之处,当然就在于“素”。据凤凰网佛教两位美女主播现场评测,首先味道很麻辣,够劲,够火爆。其实,火锅油没有荤的味道,底料没有葱蒜味道。齐善食品负责人介绍,这款素食自热火锅的研发也是历经波折,在长达8个月的研发中,主要成员从原料到口味,到安全性都做了多次试验,这款火锅的花椒均来自汶川,辣椒取自牧马山,再选用优质郫县豆瓣,最后在深圳手工熬制,火锅里的配菜有鲜笋、藕片、木耳、海带、土豆片、川粉等,还有一份素什锦料包,有素火腿、素肉片,还随机配有素鲍鱼片、素海参等,每一锅都有不同的惊喜。难怪凤凰网佛教两位美女主播品尝时已经不顾吃相,完全放飞自我了。

厦门国际素食展虽然在会展中心三楼,位置很“偏僻”,但这里每天都“人满为患”,民以食为天,不管到啥时候,吃都是一件大事。当然,遇到好吃的,更是大事中的美事。据悉,齐善素食在展会上的自热火锅很快就销售一空,许多没吃到的小伙伴馋得不要不要的。

很多人认为吃素虽然健康环保,但口味单一,其实,素食行业一直在探索更美味的素食,素食自热火锅的出世,对素食者来说是福利,对素食行业来说是动力。我们期待更多健康好吃的素食成为网红,成为展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