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孙菲菲:吃素信佛改变了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江浙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某日上午,正在北京做新戏案头工作的孙菲菲忽然接到辽宁凤城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的电话,说已经于当日早上6点在北京西三旗某剧组所在地抓到了打人凶手之一、导演助理杨兆华(另一名打人凶手还没抓到),请孙菲菲过来指认“犯罪嫌疑人”。

  孙菲菲赶到后,见到了当初在外景地殴打自己的杨兆华。尽管“仇人相见”,但孙菲菲却当面对殴打过自己的杨兆华表示,“我不恨你,我知道你是被人利用”,她用了两个小时和杨谈心,甚至给口渴的杨买了一瓶绿茶。她事后表示:“我不恨他们,他们两个打我的人,一个是85年的,一个是88年的,还都是大孩子,我恨不起来,而且,恨他们有用吗?”

  孙菲菲的朋友透露,当孙菲菲对杨说“我不恨你”的时候,后者明显有些动容。听说打人者被抓,孙菲菲的助理、同时也是本案的另一受害者刘蕾显得很激动,她说:“他们是受人指使的,指使者还逍遥法外,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雇凶打人事件!”

  昨天下午在京见到孙菲菲,她气色很不错,笑容仍旧那么恬淡。无意中得知,她现在开始吃素学佛了,问她是不是由于受到这件事的影响,她不置可否,不过她否认了学佛之后会不会出家的猜测。

  孙菲菲说,之前也喜欢看一些传统文化的书,最近受一个朋友的影响,比较有佛缘,于是开始学佛了,觉得以德报怨是一种很好的境界,而且这样做了,自己心里首先很愉快。而吃素,则是近期看了一些节目,使她相信,被残忍宰杀动物的肉里含有很多的毒素。孙菲菲甚至专门拿给笔者看一张法师的照片,老和尚八十多岁了,面貌一点不显老,看上去好像才四五十岁,据老和尚自己说就是从三十岁一直吃素,每天早上都喝粥,孙菲菲说,她受到很大影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