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灵隐寺戊戌中秋普茶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灵隐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9月24日中秋之夜,玉露生凉,银蟾光满,杭州灵隐寺举行中秋普茶晚会。灵隐寺全体常住法师、各堂口职工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护法居士等三百余人齐聚大雄宝殿前广场,拜月祈福,聆乐品茗,祝福祖国,共庆团圆。

《拜月》仪式

  农历八月十五,恭逢月光菩萨诞辰。晚上七时,皎洁明月升起,中秋普茶会在《拜月》仪式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 共同拜月

  檀香馥郁,钟磬清扬。月光菩萨有悲天悯人之怀,具澄明天地之力,虔诚礼拜月光菩萨,可入琉璃之境,远离种种欲染。云林志工和护法居士在法师的带领下,设香花灯果等供养,礼拜月光太阴尊天菩萨。

拜愿祈福 无量法喜

  大众依照佛教仪轨,随维那师一起唱念《药师咒》《月光菩萨赞》等,在月光中拜愿祈福,祈愿菩萨月光遍照,国泰民安,寰宇清凉。祈愿有情众生,除去障难,成就善法。现场观众全体起立,跟随法师们一起参加拜月仪式。

女声独唱《中国的月亮》

  “自古月是故乡明。你深深的爱,你甜甜的情,总珍藏在我心上。”云林志工艺术团志工表演的女声独唱《中国的月亮》,表达了每一位与会者热爱国家、感恩祖国的心声。

群舞《望月》

  云林志工艺术团舞蹈组献演的是群舞《望月》。轻柔妙曼的古典舞姿,将“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众抬望眼”,人们追求幸福、向往光明的愿望,表现得酣畅淋漓,阐扬尽致。

哈尼歌舞表演唱《相聚相会》

  我国各民族的团结合作,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灵隐寺斋面馆的职工有几位是云南西双版纳哈尼族同胞。中秋之夜,嘉宾、善信和护法居士团聚一堂,哈尼族姑娘小伙用歌舞对大家的到来表达欢迎,同时期待下一次的聚会。哈尼歌舞表演唱《相聚相会》逐渐将晚会带入了高潮。

诗朗诵《广结善缘祈祷文》

口琴独奏《时间都去哪里了》

昆曲《水调歌头》

舞台剧《禅者的世界》

爱可声乐团无伴奏表演唱《万物生》

茶茗供养《寒山僧踪》

琴乐供养《寒山僧踪》

第一杯香茶 供养诸佛菩萨

  中秋佳节,天心月圆;清风无系,吹上金莲。琴道、茶道、香道、花道,修其身养其性。典雅的《寒山僧踪》四供养仪式表达的是尊重恭敬,展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互动问答 亲近佛法

  佛教说:“入宝山,不能空手而归”。普茶晚会特别设置了佛教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只要回答对问题,就能携“宝”而归,得到方丈和尚特地准备的礼物。灵隐寺大雄宝殿盖印处有两枚印,一枚是“三宝印”,还有一枚是“法水长流印”。与会大众在抢答题目的过程中,亲近佛法,无限赞叹。

女声合唱《月之故乡》

  “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看月亮,思故乡。”女声合唱《月之故乡》,真挚感人的歌词,优美深沉的旋律,唱出了炎黄子孙,血脉相通,心心相映,不可分离的亲情。

中秋茶会 沏杯三道 

同沐月光 无限法喜

  风清星稀,满月在天。杭州灵隐寺中秋普茶晚会,节目表演异彩纷呈,涵盖茶艺、器乐、歌曲、朗诵、舞蹈……,让观众在得到艺术陶冶的同时,更感受了心灵的净化。

本空法师 心印法师主持中秋普茶会

中秋普茶会在《三宝歌》歌声中圆满

  “人天长夜,宇宙黮黯,谁启以光明?……”晚上九时许,嘉宾和护法居士起身合十,与台上云林志工团合唱组一起唱起《三宝歌》。中秋普茶晚会在“修行证果,弘法利世,焰续佛灯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张承军老师受聘担任艺术团艺术总监

陈绿芳老师受聘担任志工团茶修组导师

  在中秋普茶晚会上,杭州灵隐寺聘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张承军老师担任云林志工艺术团艺术总监;聘请陈绿芳老师担任云林志工团茶修组导师。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上台给他俩颁发聘书。

云林志工艺术团合唱团合影

  灵隐寺2018年中秋普茶晚会吉祥喜庆,展现了悠远厚重的灵隐佛教文化,体现着常住法师引领大众,爱国爱教,利乐有情的慈悲情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