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少林寺释永信大和尚一行赴加拿大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来源:少林寺网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914日至19日,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一行18人受邀前往加拿大温哥华进行文化交流与访问,并为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开幕典礼揭匾祈福。加拿大少林文化中心的设立,为弘扬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中加友谊谱写新的篇章,受到加拿大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是经中国嵩山少林寺授权,于201612月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机构,地点设在温哥华地区列治文市。

当地时间914日下午三点,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代领事孔玮玮先生、文化领事胡晓在总领馆会见释永信方丈一行,高度评价少林寺对中加文化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热情支持加拿大少林文化中心的成立。

 

 

 

孔玮玮代总领事首先向永信方丈表示,非常欢迎少林寺访问团来加拿大温哥华进行访问交流,少林寺文化中心能在温哥华地区落户也是温哥华佛教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孔玮玮代总领事谈到:一、中加建交以来少林寺武僧团曾经多次来到加拿大进行功夫展演的文化交流,在加拿大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爱和欢迎,并希望少林寺以后能继续支持、多支持少林功夫到加拿大进行演出及访问交流。二、现在少林寺文化中心落户在加拿大温哥华,希望中心在负责人释延竑法师、释延荻法师的带领下能积极发挥作用,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少林文化,多参与地方举办的大型活动,融入到主流社会,通过正面积极的引导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三、希望河南同乡会在少林文化中心的初期阶段积极配合,为少林文化未来大发展做出努力。

 

 

 

最后,释永信方丈向孔玮玮代领事赠送礼物及书籍并合影留念。

 

916日上午十点,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举行中心揭匾祈福法会,由释永信大和尚主法。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加拿大联邦议员苏立道、BC省儿童保育厅厅长陈苇蓁代表BC省省长、BC省议员李耀华先生、屈洁冰女士、列治文市议员麦乐田先生、区泽光先生、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等出席法会并先后上台致辞。在温哥华的各级政要、各主要侨团侨领和来自北美各国少林组织代表共约300余人济济一堂,同喜同贺。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代总领事孔玮玮、加拿大联邦议员苏立道、BC省长代表/儿童保育厅厅长陈苇蓁与方丈共同登台致辞并揭牌剪彩。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The Rt Hon.Justin Trudeau)、联邦司法部长兼检察总长王舟迪(Judy Wilson Raybould)、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贺瑾(John Horgan)、温哥华列治文市市长等各级政要纷纷发来贺信。特鲁多总理在贺信中说:“少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充满佛教慈悲及献身精神。少林文化将与来自不同背景的加拿大公民分享悠久深厚的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通过文化的分享,将进一步巩固并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结构。”

 

 

 

释永信方丈在开幕致辞中说,少林寺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与加拿大结缘,在此后少林寺的武僧先后受国家文化部、国务院侨办等各方组织系多次到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城市访问演出,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欢迎。少林寺从建寺之初,就在中外交流互动中逐渐形成了自己开放、自信、圆融、和平的文化性格,历经一千五百余年的无数次历史风浪的洗礼,日益成为跨文化、跨种族、社会共建、和谐共生、人类共享的文化代表,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享誉世界的少林寺”,并向国际社会推介。少林寺愿意与加拿大温哥华一切有缘者分享文化传承、利益众生。

 

 

 

下午三点,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举行顾问座谈会。加拿大华人联席会、加拿大社团联席会、中华会馆、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河北同乡会 、齐鲁总商会、陕西同乡会、广西商会、温洲同乡会、江西同乡会、广东同乡会、渐江同乡会、湖南同乡会、福清同乡会、四川同乡会、北美建筑商会等26个侨团侨领负责人被聘为荣誉顾问。座谈会上,释永信方丈与荣誉顾问和社区代表欢喜交谈。

 

 

永信方丈向大家介绍了少林寺发展历史,以及少林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传播弘扬情况。会议结束之际,释永信方丈向中心顾问授牌并赠送礼物及书籍《我心中的少林》。

 

915日上午,北美少林联合会第三次理事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北美少林理事会成立于2011年,当年的2个国家、8个团体会员,如今已增加到8个国家、19个团体成员,累计近155万会员。

 

 

2018年度北美少林联合会理事会会议,由释永信方丈主持。首先,释永信方丈肯定了理事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少林文化在北美地区弘扬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随后,会议通过了《北美少林联合会朝圣团倡议书》,倡议北美少林联合会每年暑期可以以联合会的名义,组织北美地区的少林弟子到少林寺参访交流,通过访问交流让更多的外籍弟子认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少林文化。最后,会议商定将于2019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嵩山少林寺日’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日”庆典活动。“嵩山少林寺日”是2004年美国加州弗尼亚州议会一致通过决议,并以法律的形式确立的法定节假日。

 

 

 

 

 

当地时间914日上午十点,释永信方丈一行18人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受到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负责人释延竑法师、释延荻法师以及北美联合会众理事、加拿大河南总商会、河南联谊总会负责人、诸多护法居士的热情接待。

 

 

917日上午十点,释永信方丈一行到列治文市灵岩山寺参访交流。在灵岩山寺住持修切法师的带领下,释永信方丈一行参观了灵岩山寺,并在大雄宝殿、妙莲老和尚的关房上香、礼拜。最后,少林寺武僧为灵岩山寺的四众弟子展示了少林功夫。

 

 

 

 

当晚六点,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举办慈善晚宴,列治文议员麦乐田、区泽光先生及当地各大商会、社团的领导等欢喜参加。期间,少林武僧为嘉宾献上精彩的功夫表演,受到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晚宴期间,少林寺拿出一些字画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均捐赠给当地的福利机构。列治文议员麦乐田、区泽光先生纷纷表示,希望少林文化中心只是少林文化在加拿大传播的开始,在未来希望少林寺能在列治文市建立寺院。他们谈到,会把此事提上议员会议,为少林寺在列治文的建设批复土地和手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