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首届佛指真身舍利吉祥周朝礼大典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吉祥周朝礼大典
  佛光辉映法延开,法门古寺妙莲台。
   和声同铸耀飞霞,舍利祥瑞盛彩华。
 
    众缘和合,万象更新,喜逢新时代;众愿所归,万众瞻依,盛世法门。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澄观老和尚,净一老和尚的苦心经营下,在十方善信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护持下,法门寺得以顺利恢复,千年古刹香火再续。
    2004年,现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继任法门寺方丈以来,安僧布道,住持正法,兴办佛学院,培育僧才,不断加强信仰、道风、组织、人才、教制等五项建设。
    学诚大和尚数十年来始终坚持“信仰为根本,解脱为目的,教育为中心,文化为纽带”的弘法理念,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启迪智慧,净化心灵,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佛教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积极作用。
    在这千载难逢的吉祥盛世里,我们即将迎来法门寺对外开放三十周年之际,2018年5月20日8:30分,法门寺隆重举行首届释迦牟尼佛指真身舍利吉祥周朝礼大典。
    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法师,领导,嘉宾,1000余人云集法门,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法会主法恭请: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法门寺首座演峰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市佛教协会会长、法门寺监院贤空法师,宝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眉县圆觉寺监院曦明法师,法门寺副寺来正法师,法门寺副寺圆诚法师,法门寺丈室书记悟道法师,法门寺堂主昌恒法师,法门寺法门寺知客仁渡法师,宝鸡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果金法师。
出席大典的主要领导有:
    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先生,扶风县人民政府县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主任齐军建先生,宝鸡市宗教局副调研员方跃辉先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杨长安先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丰安先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委员、法门寺博物馆馆长姜捷先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副县级王敬师先生,陕西法门寺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科先生,扶风县民政局局长闫志斌先生,宝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扶风县佛教协会会长慧慈法师,宝鸡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马权乐先生等。
演觉法师、演峰法师、贤空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宣布:佛历2562年,法门寺首届瞻礼佛指舍利吉祥周朝礼大典开幕!
诵经祈福
长顺法师、来正法师、圆诚法师、悟道法师
昌恒法师、曦明法师、仁渡法师、果金法师
法会由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隆慧法师主持
受学诚大和尚委托,贤空法师宣读吉祥周朝礼大典祈愿文:
 
 
法门寺首届佛指真身舍利朝礼大典祈愿文
 
至诚顶礼三界导师
法门寺举行首届吉祥周朝礼大典
佛门里,法雨甘露弥撒
胜地中,香花供果飘香
虔诚的佛子云集法门
顶礼膜拜在您的座前
至诚顶礼四生慈父
您用累劫的福慧为人天导师
您以圆满的人格为众生示现
您将智慧的明灯为我们点亮
您把缘起性空的真理向我们开显
穿过二千五百多年的时空隧道
我们恭敬围绕在您的身旁
在今天这个吉祥的日子
我们怀着对您的无限感恩
我们衷心赞美您无量的功德
我们生生世世追随您的脚步
至诚顶礼三界导师
祈求您赐给我们勇气,面对今天所有的挑战;
祈求您赐给我们忍耐,接受今天所有的挫折;
祈求您赐给我们力量,承担今天所有的工作;
祈求您赐给我们智慧,感谢今天所有的因缘。
至诚顶礼四生慈父
请帮助我们启迪智慧,
请帮助我们打开心眼,
能让我们欣赏天地之美妙,
能让我们感恩人间的温暖,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
愿我们:
悲智具足,自利利他;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我们发愿,从今日起
我们的一切善业:
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发菩提心,续佛慧命。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们诚挚的祈愿
祈愿您的正法久住世间
祈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祈愿世界和平安定
祈愿所有的佛教徒发菩提心
祈愿天下芸芸众生遵纪守法
祈愿法门圣地山门镇静,海众安和
祈愿法门寺世界佛都早日建成
敬献鲜花
法会现场
    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望,也是广大佛教信众的共同心声!释迦牟尼佛教导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佛法自始至终引导众生要慈悲、善良、中道、圆融、智慧、平等、博爱,千经万论教导众生断恶向善,破迷开悟,离苦得乐,断烦恼、证菩提、求解脱。这是佛教的生命观,这是佛法的核心价值观念。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正信的佛教必然会给人类带来幸福和快乐,智信的佛法必然会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安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