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佛学院隆重举行“天心月圆”庆五一·迎佛诞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来源:南普陀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花枝春满庆五一,万圣千贤齐相聚,天心月圆迎佛诞,清凉法音系闽南。2018年4月29日晚,闽南佛学院“天心月圆”庆五一·迎佛诞文艺汇演于南普陀寺讲堂精彩呈现。院长则悟大和尚、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院长助理弘来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教务长静安法师等院领导莅临晚会现场,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参演节目均由学僧自编、自导、自演,以新时代学僧的视角、新时代学僧的演绎,讲述在学院接受法雨滋润、培植自利利他的菩提资粮、塑造弘法利生的责任担当以及成就法身慧命的点点滴滴,反映了闽院学子取得的菩提新成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僧侣道心坚定、奋力拼搏、敬业奉献、精进学修的精神风貌。晚会共14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势新颖,以梵呗、献供、小品、诗歌、相声、武术及歌曲演唱等表演形式来弘扬劳动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佛诞节。

  跋山涉水觅清凉,月圆天心无为忙,五老峰下百思想,返照自性悟真常。晚会在清凉殊胜的《闽南佛学院院歌》中落下帷幕,庄严萦绕的梵音仍弥漫在耳畔,法喜充满的愉悦仍荡漾于心间,而闽院全体学僧也将继续本着闽院悲智的精神,共同走向光明圆满的菩提大道。

南普陀

天心月圆迎佛诞,清凉法音系闽南

南普陀

闽院全体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南普陀

梵呗《吉祥赞》

南普陀

表演形式新颖的《水月道场》

南普陀

庄严殊胜的《虔诚供献颂》

南普陀

手影舞《菩提大道》

南普陀

萌萌哒《少年英雄》

南普陀

小品《佛系青年》

南普陀

彰显文化素养的《书声琴韵》

南普陀

小品《忆母校、悲智情》

南普陀

诗歌朗诵《感恩闽院》

南普陀

相声《开挂的佛陀传》

南普陀

禅意十足的《禅心》

南普陀

武术表演《少林功夫》

南普陀

动静结合的《咱为五一送欢乐》

南普陀

大合唱《闽南佛学院院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