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千年古刹欢迎你回家!成都文殊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千年古刹欢迎你回家!成都文殊院生活体验营开营(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习惯了被爆炸式信息包裹的现代人,在4天96小时里,离开手机和朋友圈,会发生什么?

2018年4月28日,文殊院第23期寺院生活体验营正式开营,300位营员即将开启四天时间的寺院生活体验。关闭手机、早起、功课、禅修、传灯、食素……他们将如僧众一般度过一段规律而朴素的生活。

最初的好奇过后,他们能适应吗?四天的寺院禅生活体验,他们期待哪些收获?

体验营开放千年古刹大门精神家园欢迎你回家

暮春的文殊院,草长莺啼,斑驳的光晕,落在清代木质建筑上,随日头西斜缓缓偏移,大殿前的香云如烟似雾,袅袅地绕着刚刚统一着装和背包的营员们。千年古刹独有的韵味,厚重而肃穆。

文殊院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清朝初年,慈笃海月禅师继承禅宗临济派破山海明法系重兴。历十七代祖师传承至今,宗性大和尚继承文殊院诸祖老和尚所传承的佛法思想而主事空林法席以来,弘扬佛教文化,坚持人间佛教思想路线,举办了寺院生活体验营这样契理契机的各种弘法活动。“承当、奉献、欢喜、包容”的空林精神,更是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体验营员。

第23期体验营活动主题为“传承”。四天的体验营中,营员们将从传统佛教礼仪入手,通过寺院巡礼,了解文殊院的历史和传承。其间还会学习八段锦、禅修、受持八关斋戒,观影、讨论,并且有极其难得的机会参拜玄奘法师舍利。

说到传承,很少有比文殊院的历史悠久、佛法文化传承清晰完整,至今延绵不绝,更是欢迎任何社会人士通过体验尝试智慧生活的寺院啦!宗性大和尚倡导,“来到文殊院就是回家,这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大和尚言犹在耳,有没有觉得特别亲切?祝愿营员们感受到真正回家的温馨。

高学历报名者云集恭喜你打动面试官

文殊院一年有两次的寺院生活体验营,每期都吸引全国乃至国外的众多报名者。

本期体验营全国共有1197位报名者,他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61%的人通过微信,另有百分之40.9%的人,通过朋友或佛友推荐,还有13.6%的人,因为到文殊院游玩时看到展板了解到报名信息。

报名者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超过85%。但由于寺院接待能力实在有限,所以经过多方面综合考量之后,仅有300人能有机会获得体验机会。收到了活动录取通知的人,真是无比幸运的。

面试中,面试官们提了哪些难题,竟然刷掉了一多半的报名者。“你有没有看过一本书或一部电影给您留下深刻印象?请问书名或电影名是什么?从中让您收获了什么?”对,这就是面试中最难回答的问题。

八成五以上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们,从小到大看过的书和电影浩如烟海,面试官问出这样的问题,到底想要考察什么,和寺院体验有什么必然联系?小编采访面试组志工后,发现,原来这道开放式题目名为兴趣爱好类随机抽问,实质上是要考察参与者的知识面和思辨能力。

暂时没有入选的报名者,千万不要气馁,每个人都有一次机会参加文殊院的寺院生活体验。所以,还有下一次机会哦!不仅仅是寺院生活体验营,还有禅修营、青年佛学会学习班等精彩丰富的体验活动和学习机会,等着你们来亲身感受寺院生活和亲近佛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