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朝圣南普陀 顶礼观世音——海内外信众游客共庆观世音菩萨圣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南普陀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4月4日(农历二月十九),恭逢观世音菩萨圣诞,南普陀寺举办主题为“朝圣南普陀 顶礼观世音”的系列活动,来自海内外的信众、游客等数万人齐聚寺院,共享法喜,共庆观世音菩萨圣诞。

  4月3日晚,在方丈则悟大和尚指导下,南普陀寺举行三步一拜祈福法会,大知客悟云法师带领常住法师、南普陀莲池会全体会员、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和护法居士等2000余人,从西山门拜至大悲殿,以一个个虔诚的叩首跪拜,向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表达无上感恩。大众藉由礼拜观音菩萨,消除业障,启发内心的自性佛,得内心清净,收获功德和利益。同时,为庆观音菩萨圣诞,方便十方善信来寺礼拜,农历二月十八晚,南普陀寺通宵不关山门。

  4月4日,作为闽南观音信仰中心的南普陀寺,迎来五湖四海的信众来此礼佛、祈福,共同祈愿观音菩萨慈力加被,家庭幸福,国泰民安。寺院内虽然香客云集,但并没有出现烟尘萦绕的景象,这是因为寺院早已推行文明敬香,提倡鲜花礼佛,坚持一人只烧一支香,而且寺院免费赠香。

  当日,法堂还举办了拜千佛法会,与会大众如法诵经持咒、唱赞、礼拜,场外香客、游客亦随师诵念,法会现场庄严隆重,如律如仪。愿藉此功德,祈愿护法居士、广大信众健康长寿,合家吉祥,除三障烦恼、得智慧光明。

  为方便社会大众领受千年古刹南普陀寺的佛菩萨加持,接触佛法,契入佛法,寺内还设置了结缘区,免费结缘南普陀寺印制的精美经书,希望大家体悟观音菩萨之自在,照见五蕴皆空,心无挂碍,累积福慧,提升修行境界。活动现场还设有祈福区,提供印有六字大明咒的祈愿卡,供游客信众写下向菩萨许的善愿并投进祈愿树洞中,开启内心向善的力量。

  活动功德无量,大众法喜充满。

三步一拜祈福法会

南普陀

南普陀

拜千佛法会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结缘区活动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一人一支香

南普陀

南普陀

信众游客虔诚礼佛、鲜花献佛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