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省大同市佛教协会参访团一行参访普陀山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西省大同市佛教协会参访团一行参访普陀山

合影留念

2018年4月19日上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市佛教协会会长妙真大和尚,山西省大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杜福等一行11人参访普陀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方丈殿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首先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参访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寺院管理、僧才培养、公益慈善及观音法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全山寺院恢复与参访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说,普陀山是千年观音道场,有着浓厚的观音信仰,普陀山佛教协会在“三统一”、“三三制”的治山理念下,坚持继承和创新并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着普陀山佛教事业的全面提升。现今全山寺庵六十余座,对外开放有五十余座,恢复中有十余座,以讲经说法、闭关阅藏、禅修念佛、诵经礼忏、佛学研究、佛教教育等方面进行着功能化定位。佛教协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在观音大桥、五水共治、普陀山养老院、大病救助、扶贫助学等方面造福社会,利济众生。佛教协会集中力量建设普陀山观音法界,建成后将成为普陀山观音文化的博览园,四众弟子的学修基地。大和尚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促进佛教事业更好的发展和弘扬。

参访团一行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叹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各项事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普陀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千年观音道场,此次参访就是要学习借鉴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僧团管理、道风建设、佛教教育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希望今后与普陀山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交流,祝愿普陀山的佛教事业越来越好。

最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与参访团一行互赠礼物,合照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