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九莲寺2018年浴佛节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云南鸡足山九莲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农历四月初八是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圣诞。公元前565年,佛祖为净饭王之太子,诞生于北印度,刚出生便手指天地脚踩莲花,九龙吐水沐浴其身,故佛诞节多以香汤浴佛做法会,又名“浴佛节”,是佛教一年中最大的节日之一。

 

    浴佛的涵意,是以戒定为香,忍辱为水,精进为力,智能为镜,慈悲为药,以佛的智能光明、慈悲仁爱,沐浴自己,将种种烦恼化为欢喜、自在、清凉。

 

    信众用香汤灌沐,藉香花净水灌沐佛像,恭敬供养,祈增福慧,同时亦提醒自己外离身垢、内离心染,时时刻刻保持身心清净,藉此启发内心的慈悲与智能,时时以承续佛法慧命为业,让佛的慈光永照人间。

 

    浴佛的功德十分殊胜:

 

    一、可得无为法。

 

    二、可得精进力。

 

    三、可得大智慧。

 

    四、可生转轮王。

 

    五、可得人天富贵。

 

    六、可得子孙延绵。

 

    七、可得无病长寿。

 

    八、可得善神拥护。

 

    九、可得无上佛道。

 

    为表达对伟大导师释迦牟尼佛的感激与怀念,鸡足山九莲寺兹定于阳历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举行盛大的浴佛仪式、十方大供及授三皈依。祈愿五浊众生离尘垢,身心清净妙吉祥。时间安排如下:

 

    早晨5:30   祝圣普佛

    上午9:00   浴佛仪式

    上午10:00  十方大供

    中午12:30  放生

    下午14:00  授三皈依

 

    法会地址:云南大理鸡足山九莲寺

 

    值此殊胜佛诞,欢迎各界贤达、护法檀越和义工菩萨们把握此次法缘,相互转告,共襄盛举,共浴佛恩,同沾法喜,福慧双修,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活动时间:5:30~15:30

 

    报名须知:

 

    一、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0日(四月初六);

 

    二、外地报名参加法会信众,请务必在浴佛节前一日赶到;

 

    三、有海青者请携带海青;

 

    四、寺院将结缘浴佛香汤,请各位善信自带水瓶。

 

    报名方式:

 

    一、报名及咨询电话:

 

    0872-7350399(客堂)

 

    二、现场报名:欢迎您的到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