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七宝教寺水陆法会之圆满送圣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上海七宝教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4月8日,清明水陆法会圆满。诸佛菩萨欢喜,龙天护持,参加法会的十方善信,人人内心法喜充满!

 

    上午八时,内坛举行了上圆满供,烧圆满香和送判宣疏仪式,在主法、正表、副表的带领下,功德主们至诚奉请五位判疏将信息,送往十方各界。送判宣疏的意义是奉请五位判官:天府功德司判官、中界功德司判官、地府功判官、上堂俵钱貌司判官、下堂俵钱貌司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并愿将所做的一切佛事功德,普皆回向法界一切群灵!忏悔业障!勤发大愿!往生净土!

 

    下午2时许,外坛的法师、功德主,在大雄宝殿前持幡把灯,两序排班,仪仗整齐,庄严肃穆。寺内管乐齐鸣,锣鼓喧天,众法师引领,众善信紧随其后,由内坛缓步行至大坛,诵经、礼拜、回向,在念佛引导声中,送圣队伍提炉持幡,齐心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圣凡并诸眷属往生极乐净土。

 

    送圣队列绕寺一匝之后,来至“镇守坛前大将军”,及承载着众生报恩超荐,成佛利生宏愿的西方船 。燃西方船,惟愿现在者身心康泰,故去者得生极乐。诸师唱赞洒净,点燃了西方船,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船上,所有亡灵及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仗三宝慈力离苦得乐,同登净土!僧俗大众,依诸佛行愿发菩提心,道心增长,诸大檀越效圣贤威德勇猛精进,福慧双增!

 

    至此,七宝教寺为期七天的清明水陆法会,在殊胜吉祥的佛号声中,画上圆满句号。感谢七天来参加,水陆活动的全体内坛,外坛的功德主,及所有法师,义工菩萨,共同成就,虔心敬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