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第21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在日本神户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4月23日,第21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在日本立正佼成会神户教会召开

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明生副会长在会上发言

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理事长武觉超长老在会上发言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志玟法师在会上发言

三国佛教代表团团长签订协议书

日本净土宗大本山知恩寺座主福原隆善长老亲切会见明生副会长一行

 

  2018年4月23日下午,应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的邀请,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为团长、副秘书长普正法师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7人赴日本神户出席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预备会议。

  25日下午,预备会议在立正佼成会神户教会举行,以明生副会长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7人、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理事长武觉超法师等29人、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志玟法师等12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三国佛教代表团就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最后顺利达成一致协议,确定了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的时间、地点、参会人数、会议主题等有关事项,决定今年9月12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主题为“现代佛教的慈悲心——三国佛教的作用”的第二十一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此外,三国代表团还就中日、中韩之间的修行体验事宜达成共识。明生副会长、武觉超法师、志玟法师分别代表中韩日佛教代表团在此次预备会议的《协议书》上签字。

  会议期间,明生副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将在中国福建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学诚会长诚挚邀请韩日两国佛教代表积极参与,得到了韩日两国佛教代表的高度重视,并纷纷表示将共襄盛举。会后,日本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举行庆祝晚宴,庆祝本次预备会议圆满成功。

  访日期间,中国佛教代表团还分别参访了东寺和知恩寺,受到日本净土宗大本山知恩寺座主福原隆善长老等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会见期间,明生副会长邀请福原隆善长老拨冗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原隆善长老欣然应诺将届时出席论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