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全体僧众扫塔祭祖 忆念祖师恩德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5日,厦门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全体僧众举行了庄严的上供暨扫塔祭祖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贤的缅怀之情。(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通过祭祖活动,不仅表达对祖师大德的无限感恩之情,同时也忆念古德、不忘根本、继承先祖的遗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感恩历代祖师大德弘宗演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祭祖。祭祖其意义在于教人不忘根本,启发后人有孝敬的观念、感恩的思想。(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启建戊戌年“清明思亲·报恩·超荐普渡法会”,由僧团领众持诵《地藏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鲜花祭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南普陀寺)

2018年4月5日(农历二月二十),时值传统清明节,厦门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全体僧众举行了庄严的上供暨扫塔祭祖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贤的缅怀之情。

7时30分,奉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慈命,由南普陀寺首座兼都监慧然法师,南普陀寺首座兼监院、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南普陀寺堂主智常法师,堂主兼维那妙真法师,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等主法,分别带领常住僧众、男女众部全体师生前往南普陀寺祖堂及各处塔墓、功德楼等处上供祭祖、诵经祈福。法会期间,僧众们以虔诚唱念和朗朗经声表达了对祖师大德的无限感恩之情,并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雨以时,正法久住。

为满足广大信众宗教需求及追思情怀。4月2日至4月13日,南普陀寺启建戊戌年“清明思亲•报恩•超荐普渡法会”,由僧团领众持诵《地藏经》,并举行了庄严的上供和蒙山等佛事,在法会期间,已有十万余信众来寺上供祭祖,缅怀先人。

近年来,南普陀寺提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得到了无数信众的支持和拥护。尤其是在今年,广大信众纷纷以一张金纸代替大量库钱、用一支清香取代大把高香、用鲜花水果进行供奉等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方式来进行祭祀,这不但减少了资源浪费,也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更充分表达了孝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