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学诚会长会见韩国佛教僧伽教育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与韩国佛教僧伽教育代表团团长玄应法师进行座谈

宾主双方合影留念

 

  2018年4月24日下午,以韩国佛教曹溪宗教育院长玄应法师为团长的韩国佛教僧伽教育代表团一行10人拜访了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了学诚会长的热情接待。

  学诚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首先,学诚会长对玄应法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诚会长表示,此次来访的韩方代表团团员主要都是从事教育工作,而教育工作对佛教事业而言尤为重要,佛教中 “弘法利生”所说的“弘法”就意指教育。从古代的口口相传,到现在运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多种现代科技,教育的形式和覆盖面都在不断提升和扩大,但是现代人们所面临的问题和烦恼却并没有因此减少。所以在当今高度商业化的社会当中,佛教教育不仅要考虑到传播的主动性和方式方法,更要考虑教育的内容和精神实质,那就是佛教中一直提到的“慈悲心”,一定要把佛教的内涵与当今的科学技术进行有机融合。从达摩祖师、玄奘大师到鉴真法师,佛教的内涵与精神不断心口相传、发扬光大。同时,佛教教育在中韩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当中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今天代表团的到来,以及今年六月份我会将派团赴韩国进行教育交流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与举措,一定能促进两国佛教界在佛教教育领域内的合作不断发展。

  玄应法师在致辞中首先对学诚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转达了韩国曹溪宗总务院长雪靖长老对学诚会长的诚挚问候。他表示,今年已经是中韩日三国黄金纽带关系建立21周年,在过去的21年当中,中韩两国佛教界不断交流互鉴,在佛教教育领域内的合作也不断得到推进。两国每年都会轮流互派僧人开展体验修行活动。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而且学习了对方的弘法经验和优良传统,为巩固和发展“黄金纽带”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也能够互相选派优秀学僧前往各自的教育机构进行学习,为进一步推动“黄金纽带”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卢浔副秘书长,以及办公室、国际部和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见。

  韩国佛教僧伽教育代表团当天还先后参访了中国佛学院和北京龙泉寺,受到了中国佛学院向学副院长和龙泉寺方面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