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清明祭祖扫墓,慎终追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即将到来,追思先贤,缅怀先人的思绪也愈加浓烈。

 

 

2018年3月17日清晨,在方丈觉醒大和尚的带领下,玉佛禅寺众法师及护法居士一行从上海出发至江苏常熟兴福寺祭祖扫墓,纪念玉佛禅寺历代祖师大德。

 

 

兴福寺地处常熟虞山北麓,此处青嶂叠起,古木参天,飞泉石桥,气象雄古。

 

寺院后山建有一处塔林,又称“云栖塔院”。塔林中供奉着远尘老和尚,苇舫老和尚,震华老和尚,真禅长老等玉佛禅寺历代祖师大德之灵塔。

 

 

 

慎终追远

 

上午9时,觉醒大和尚和众法师们到达了兴福寺,在寺院四高僧殿内,在历代祖师牌位前,在庄严的佛教仪轨中,举行了诵经,往生供仪式。

 

 

四高僧殿内供奉着玉佛禅寺历代祖师大德之灵位。觉醒大和尚敬香,一支心香,无尽追思。

 

 

居士们一一敬香,深切的表达了信众们感恩历代大德弘宗演教,广行布施的伟大德行。

 

 

殿堂佛事结束后,众人一一手捧鲜花,徒步至后山塔林,清扫灵塔,供奉鲜花。

 

 

思时之敬

 

觉醒大和尚一行于历代祖师大德灵塔之前,一一虔诚上香,礼拜,瞻仰。

 

 

觉醒大和尚与大众开示祖师大德们当年筚路蓝缕,开启山林,建寺安僧的过往,勉励大家要把教务工作、寺务工作,弘法工作办好,以此告慰前辈大德们。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