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鸿山慈善会组织义诊 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义诊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鸿山慈善会在鸿山寺一楼举办义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鸿山慈善会义诊得到吴贵勋等热心医生的大力支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许多市民第一次参加义诊并希望慈善会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义诊医生现场帮病患推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慧德)

义诊结束后,大家开会作总结。(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庚勤法师和义诊医生及护法们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杨成云)

“今天来这义诊真值得,这些医生都很好,义工服务很贴心。”2018年3月10日下午,一位刚从厦门鸿山寺一楼走出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据举办本次义诊的鸿山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不完全统计有150多人接受了义诊。这是鸿山慈善会首次邀请多位医生联手为市民义诊。

当天下午14时30分开始,10位来自厦门市各大医院的专家、主治医生便在鸿山寺一楼为市民提供义诊,或切脉,或听诊,或针灸,或推拿,或开药方,虽然和日常的工作无异,却显得更加从容,不仅耐心倾听病患口述症状,然后对症下药,还给出不少日常保健的建议。难怪许多来问诊的市民觉得“物超所值”。

义诊现场,忙前忙后的还有鸿山寺护法(义工)。服务经验丰富的护法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从路人咨询、意向导诊,到问诊引导、茶水提供,每个环节和细节都力求周到,让前来问诊的市民得到尊重,感到温馨。

整个下午,接受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些闻讯而来,有些路过时被吸引;有的是夫妻或朋友结伴而来,有的带老人或小孩前来;还有不少市民带着病历和CT片来。其中常年受颈肩腰腿疼痛困扰的人居多,在经过医生现场针灸、推拿后,他们的症状减轻或消失,十分欢喜。一对住在鸿山寺附近的老夫妻对义诊很满意,他们说:“我们退休前是在石家庄,也是做医护工作的。现在移居厦门帮忙带小孩。知道这里有义诊,就来请专家看看。服务很周到,也很方便,医生给的一些保健方法也很实用。厦门市在慈善公益方面确实做得很好!”

据悉,鸿山慈善会秉持会长法云法师提倡的“用人做慈善,用心做慈善”,经常为市民和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白内障康复、视障人士帮扶等慈善服务。今年2月,慈善会提出组织医生义诊的想法,得到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厦门警备区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吴贵勋先生的热心支持。在吴贵勋院长的召集下,很快就成立了一支13位医生组成的义诊队伍。这些医生,有的是脊柱疾病治疗专家,有的是经方家,有的专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有的擅长针灸推拿,且都临床经验丰富,有力保证了鸿山慈善会义诊的专业水准。

当天下午义诊结束后,在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组织下,10位医生和有关工作人员还临时召开了总结讨论会,对义诊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民的反馈意见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为提升今后的义诊工作水平打好基础。鸿山慈善会希望更多医德好、医术精且有公益情怀的医生加入到义诊行列,为广大市民服务。鸿山慈善会将每月组织一到两次义诊活动,下一次的义诊时间为3月24日(星期六)下午14时30分,地点在厦门鸿山寺一楼。如果您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届时可以到现场接受义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