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义工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0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门寺
义工聆听法师开示
 
 
合影留念
   
 
    2018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法门寺首次为义工庆祝三八妇女节。
    法门寺流通处处长洪利法师、秘书果金法师、净觉法师陪同,代表常住为女义工送上节日慰问品,法门寺监院贤空法师墨宝“福”字和妙境长老的播音机,以及素食糕点,并在如意寮宴请了21位女职工。这是自法门寺有史以来第一次为女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让在场的所有义工无比感动。
    洪利法师代表常住祝各位女职工节日快乐。今天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感谢大家在护持法门寺道场所做的贡献,同时强调大家要感恩学诚大和尚的大智慧,感恩监院贤空法师的慈悲,感恩常住的关怀,鼓励大家在今后继续再接再历,为护持法门寺做出贡献。
    12:30分,女职工在法门寺佛学院正法楼二楼师资班教室,聆听果金法师的开示:
    1、在党和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与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与支持,在学诚大和尚的引领下,在当家师父的带领下,在各位师父们的团结努力精进闻思修学下,在四众弟子共同的护持下,法门寺和法门寺佛学院才能如此兴盛。
    2、不论你在哪个部门,不论你是负责哪一样工作,我们大家是一个团体,只是分工不同。
    3、饮水要思源,带着感恩的心护持寺院,时刻谨记我们是法门人。
    4、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不断地提升自我修养与自身素质,各司其职,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工作。
    5、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心全意护持道场,为大众服务。
    之后,夏荧、张小利、王伟利、王耀平、于小文,胡会玲等六位职工代表发言。多年来护持法门寺,目睹了法门寺开放以来,特别是学诚大和尚主持法门寺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路走来,由衷感恩老一辈法师的严格要求,感恩各位法师的慈悲教授,感恩常住的关怀包容。时刻牢记在家佛弟子的使命,树立法门寺员工的良好形象,注意仪容仪表,自律自尊,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共同为法门寺的发展贡献力量,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护持好寺院。(图/文:夏荧     )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