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交流互鉴 美美与共 中国佛教文化遗产摄影展在孟买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光泉法师为活动剪彩

   2018年3月16日晚,“中国佛教文化遗产”图片展,在印度孟买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展览馆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住持光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文联代表团团长苗宏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光泉法师致辞

光泉法师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致辞时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在中印两千余年的友好交往中,佛教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文明交流互鉴联结了不同民族、国家、精神和文化,为人类文明的共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这些优秀摄影作品向印度观众多角度地展现中国佛教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历史变迁,同时希望大家在欣赏这些光与影的杰作时,也能感受到丝路两端的文明对话。”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致辞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表示,中印佛教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国佛教文化遗产是凝聚和见证中印两国人文交流历史的宝贵财富。

奥兰加巴德僧团领袖博迪帕罗致辞

大众参观展览

观众对本次展览兴趣盎然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佛教协会、孟买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主办;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印度音乐家协会、马哈拉施特拉邦艺术学院、艺瑞国际文化传媒承办。共展出有关造像、建筑、圣物、庆典活动、教育、典籍等方面的图片80幅,让观众直观感受佛教在中国的融合与发展。

前来参加新闻报道的记者

活动引起了印度媒体普遍关注


  中国与印度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不仅在领土上相互接壤,而且都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西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丝绸之路,从此开启了古代中印两国的交流与对话,尤其是中印两国佛教文化的交流最为世人所了解。

  佛教源于印度,兴于中国,扬于四海。公元67年,天竺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通过丝绸之路来到中国洛阳译经著说;白马驮经、玄奘西行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在这两千多年来的历史长河中,佛教作为中印两国共享共有的文化传统,将中印两国人民的情感与文化牢牢地连接在一起,为民族交流、地域团结与文化融合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