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禅宗文化交流活动筹备会议在南华禅寺n曹溪讲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禅宗网2018年3月9日讯  上午9点,南华禅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禅宗文化交流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曹溪讲坛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劲东,市委台办主任文火玉,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旅游局、市接待办、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韶关学院等单位的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正式批复“同意在韶关市南华禅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韶关市拟于2018年9月举办南华禅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禅宗文化交流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五天左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岸的文化交流活动,为确保活动圆满成功,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方力量,制定活动方案,完善各项细节。

本次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劲东主持,参会人员就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了充分讨论,明确和落实各项具体事宜。

市委台办主任文火玉首先介绍了湖北等地在举办两岸交流活动方面值得借鉴的经验,然后介绍了目前和台湾宗教、传媒等方面联系的情况,对方已经有来韶关进行详细恰谈的计划。

南华禅寺是这次两岸交流活动的主要举办地,《六祖坛经》讲经交流会、“两岸一家亲”主题祈福活动、两岸书画摄影展将在此举行。传正大和尚建议在活动期间举行一场开光仪式,让交流活动的宗教气氛更浓厚,让前来的法师和信众共沐佛光,同沾法喜。

参会人员就两岸交流活动的会务事项、嘉宾邀请、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工作展开充分讨论。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会后考察了活动场地,参观了曹溪千人大讲堂,确定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石碑”的安放地点,授牌仪式时将有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及嘉宾共同揭牌。

会后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