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西园戒幢律寺一行赴七塔禅寺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来源:七塔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2月25日上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苏州西园戒幢律寺方丈普仁法师一行参访七塔禅寺,受到住持可祥法师等热情接待。

 

普仁法师一行于圆通宝殿礼佛后,在可祥法师的引领下,瞻仰了开山祖师舍利塔、参观了寺院文物古迹、殿宇法堂及西扩工程建筑群——栖心图书馆、禅学堂、报恩大讲堂等。参观完毕后,双方至会客厅进行友好座谈

 

 

 

 

可祥法师首先向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祝福!法师指出,自古至今,佛教的发展与交流互鉴是密不可分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能更好地推动道场的基础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双风”建设。而西园寺作为汉地重点寺院中的模范道场,良好地秉持了赵朴老提出的人间佛教三大传统:农禅并重、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及“五大建设”和“六字原则”。尤其以戒幢研究所为教育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研讨,均受到教界内外的高度评价与肯定。随后,可祥法师简述了七塔禅寺西扩工程土地的收回因缘、栖心图书馆的对外开放和报恩大讲堂系列弘法讲座。法师表示,今日的七塔禅寺都仰赖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诸佛菩萨的庇佑加持和十方檀越的倾心护持,才得以有焕然一新的景象。

 

 

普仁法师对可祥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与可祥法师认识二十余载,期间多次来访七塔禅寺,也一直很关注寺院的发展,近年来多次听到大家谈及七塔禅寺建设的清净庄严,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这离不开常住僧众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着实让人欢喜赞叹!    

 

最后,宾主双方互赠法典书籍,以祈愿佛法久驻,惠济群生。

 

 

 

随团参访的有苏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苏州西园戒幢律寺监院观云法师、苏州大学教授、戒幢图书馆馆长王国平、苏州西园戒幢律寺基建组工程师陆寿根、吴新昌、苏州西园戒幢律寺副寺果琳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监学善择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研究生兼方丈侍者德安法师、悟寂法师。    

 

七塔禅寺常住参与接待的执事有:知客照果法师、僧值定贤法师、典座常明法师、副寺允通法师、知宾普明法师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